注册

国旅总社成立六十周年 传承国旅精神 再创辉煌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承担外事任务 不辱国家使命 1954年4月15日,在周恩来总理的亲自批示下,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以下简称“国旅总社”)在北京正式成立。六十载风雨兼程,国旅总社伴随着中国旅游业的发展而持续成长,伴随着

传承国旅精神 引领行业发展

“国旅总社从原来归口外事工作转为独立经营、自负盈亏的大型旅游企业,扮演的角色也从中国旅游业的开拓者转型成为中国现代旅游服务业的开创者。”国旅总社现任总裁于宁宁从1980年就进入国旅总社工作,从最基层一步步走来,对国旅总社多年来争创一流的奋斗史最有发言权。“改革开放以前国旅总社的发展绝对可以说是中国国际旅游业务发展的缩影,而改革开放、旅游体制的改革,也给国旅总社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国旅集团董事长王为民参观国旅六十年荣誉墙

于宁宁在回顾企业的发展历程中谈到,国旅总社坚持服务国家、回报社会,在国家发展的各个重要时期均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始终与国家的改革开放和旅游业的发展紧密相联。国旅总社的每一次变革、每一次发展,都是顺应历史发展进程、不断追求卓越的过程。六十年来,国旅总社不断树立行业标准,引领行业趋势,从管理制度到业务规范,再到线路产品,都被作为全国旅行社行业事实上的国家标准。2012年,国旅总社被评为首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为中国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回首过去六十年,国旅总社的成长始终与荣誉相伴。一个又一个的荣誉见证了“中国国旅CITS”这个品牌辉煌的发展历程,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的魅力蓝图。当六十年华诞来临之时,国旅总社迈进了又一个发展的新阶段。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环境下,在中国旅游市场产业转型和《旅游法》颁布实施的新形势下,为实现战略转型的目标,国旅总社总裁于宁宁正带领国旅人锐意改革,扎实工作,铺就国旅总社百年发展的稳健基石。目前,国旅总社正顺应市场形势,加快创新步伐,继续朝着目标迈进。

(一)发力无线客户端,拓宽产品推广渠道。面对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大环境,国旅总社紧跟时代步伐,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整合资源,全新打造了以“中国国旅”APP为代表的移动端渠道。“中国国旅”APP的上线发布是国旅总社将旅游服务推向移动互联网的首款应用,标志着国旅总社正式进军无线端旅游市场,同时也标志着国旅总社向着“智慧旅行社”迈进了一大步。国旅总社将进一步加强“国旅在线”网站、呼叫中心、“中国国旅”APP及微信公众账号应用等各类线上渠道建设,全面打造国旅总社独特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体系,为游客带来超出预期的旅游体验和无处不在的旅游服务,为传统旅行社的转型升级树立标杆。

(二)布局散客化市场,创新优化旅游产品。在全球一体化和互联网经济的带动下,旅游市场散客化趋势日益明显。面对这一新趋势,国旅总社应势而动,在深入考察与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全新推出了首批以台湾为试点的“精品小包价”项目。这一项目既能发挥国旅总社的传统优势,有利于打造出有差异化竞争力的“散客战略”,又顺应了消费者出行方式的改变,有利于抓住散客市场。

在布局散客化市场的同时,国旅总社以《旅游法》的颁布为产品升级换代的契机,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将产品研发朝品牌化、差异化、品质化路径发展,全力打造优质的标准化产品和散客产品,进一步拓展与深化品质游市场的开发,力求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行程和更满意的服务。从关注产品要素转向关注服务内涵,国旅总社致力于以产品为纽带整合国旅系统的资源,发挥国旅系统合力,走出一条既能发挥传统旅行社优势,又能适应市场变化趋势的转型之路。

国旅总社在不断创新传统业务的同时,以签证和MICE业务为代表的新兴业务也在不断崛起,成为驱动发展的新引擎。目前,国旅总社境外签证中心已达15家,走出去的步伐进一步加快。

(三)注入品牌新活力,不断提升品牌价值。辉煌六十年,“中国国旅CITS”这块金字招牌给国旅总社带来的不仅是荣耀,更是责任。在升级优化自身产品和服务的同时,国旅总社义不容辞的扛起了倡导和践行文明旅游的旗帜,引领着国人文明出游的新风尚,推动全民旅游素质的不断提升,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凸显了中央旅游企业的龙头示范作用。

在引领行业发展方面,国旅总社积极参加世界知名旅游组织会议和旅游高峰论坛等行业活动,发挥行业龙头企业的作用,促进行业交流和发展,不断提升中国旅游企业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正如于宁宁总裁所说,“作为新中国历史最悠久的旅游企业,国旅总社会紧跟时代步伐,在大力进行品牌推广、塑造经典的同时,为国旅品牌注入新的元素和新的活力”。

实现国旅梦想 再创国旅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对于“国旅梦”,于宁宁总裁在接受采访时曾这样说到,“我曾经到国外旅游的时候,看过名牌店,比如说路易威登店,一个人只能买一个包,还不能多买,你买完就得走,因为外面有人排队。我希望有一天,国旅品牌成为国际知名品牌,国旅的网络遍布海内外,国旅门市就跟名牌店一样,门庭若市,进去以后大家都不砍价,因为大家知道这是名牌店,货真价实,是最值得信赖的旅游品牌和最具品质的旅游产品。这就是我最粗浅的梦想。”

于宁宁的梦想就是所有国旅人的梦想,总结起来就是,通过在全球范围内配置和整合资源,努力发展成为中国领先、世界一流、掌控核心资源的开放式旅游平台运营商,为全球的旅游者提供最好的旅游产品和最满意的旅游体验,为中国从旅游大国迈向旅游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忆昔抚今,继往开来。六十年风雨兼程铸就了国旅总社辉煌的历史篇章。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国旅人将继续秉承荣耀与梦想,发扬“不怕困难,专业高效,团队合作,勇于创新”的国旅精神,不断推动国旅总社的转型升级和科学发展,创造下一个更加辉煌的六十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国旅 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