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安特卫普只有两种女人:买到钻石的和没买到钻石的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这里是女人的梦想之地,玛丽莲•梦露曾在歌里吟唱“钻石是女人最好的朋友”,而只有在这里,珠宝店才有这个底气在门口挂招牌说“安特卫普只有两种女人——买到钻石的,还没买到钻石的”。这里就是世界钻石之都——安

这里是女人的梦想之地,玛丽莲•梦露曾在歌里吟唱“钻石是女人最好的朋友”,而只有在这里,珠宝店才有这个底气在门口挂招牌说“安特卫普只有两种女人——买到钻石的,还没买到钻石的”。这里就是世界钻石之都——安特卫普。

6月19日,英国和比利时共同宣布,在北京、广州和上海向中国公民提供名为“英国-比利时访客服务”的一站式签证服务。自7月1日起,中国公民可在位于上述三地的英国签证申请中心一站式办理英国普通访客签证及比利时申根签证。中国公民到比利时更方便了,快到比利时快乐地买买买吧!

作为女人最爱的饰品,几乎每颗市场上在售的钻石都有一次安特卫普之旅。据统计,世界上每10颗未切割的钻石中就有8.7颗被送到安特卫普进行加工,50%的小颗钻石从安特卫普之外的加工,但也要在安特卫普被转手交易。

比利时不产钻石,为什么任何钻石都必须从全球各地长途跋涉运输到安特卫普?另外以比利时的经济实力,为什么这个小地方会成为全世界目前80%的裸钻和50%成品钻石的交易地?

这不得不从钻石的历史讲起。

钻石在4000年前的印度被发现。直到18世纪初,全世界所有的钻石都来源于印度。1725年巴西发现钻石砂矿,一度垄断全球钻石供应。直到1868年,人们首次在南非发现钻石原生矿,成为现代钻石加工业的起点,也使得钻石这个词与非洲大陆仅仅联系在了一起。

印度的钻石早在古希腊时期就辗转来到了欧洲,最早是通过丝绸之路,要经过波斯,西亚,阿拉伯到地中海,时常运输到半路就被当地的强盗国王打劫征收,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随着罗马帝国的兴起和当时航海技术的发展,使钻石运输从陆路转向海路,并与世界各地的贸易交往越来越频繁,而罗马帝国最重要的港口城市威尼斯,也随着海上运输的发展成为了14世纪全球钻石交易的中心。

那为什么威尼斯没有保住这个世界钻石之都的地位呢?从历史上来说,随着罗马帝国的衰落,尼德兰王国和大英帝国的崛起,欧洲钻石消费的中心逐渐从南往北转移,一个离这两大帝国近的钻石交易中心应运而生。可为什么是安特卫普,我们就要从地理原因上来进行分析。

钻石从印度到了威尼斯之后,为了满足北方市场的需求,还要继续往北运输,到达北方最重要的交通枢纽——布鲁日。它不仅是当时陆路多条大道相交的交通要道,也是直接靠海的港口。布鲁日当时有连接海洋的河流Zwin河,可以让大船通过直达城市。但是这样的辉煌并没有持续太久,随着Zwin河的淤积,布鲁日的地理优势慢慢在15世纪初期转到了港口条件更优良的安特卫普。

极致旅行体验,就在凤凰网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卫普 钻石 比利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