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夏季自驾游出行小锦囊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人参与 评论

自驾出游 ▲重视车辆冷却 夏季高温不断,长时间高温会使汽车零部件膨胀变形,零部件磨损加剧,为此,应格外重视车辆冷却工作,注意水温表显示数,发现温度过高,应及时停车冷却。冷却液的储量需随时检查,

自驾出游

▲重视车辆冷却

夏季高温不断,长时间高温会使汽车零部件膨胀变形,零部件磨损加剧,为此,应格外重视车辆冷却工作,注意水温表显示数,发现温度过高,应及时停车冷却。冷却液的储量需随时检查,在不足时及时添加。

▲配备应急装备

即便出发前检查得再仔细,车辆也有中途发生故障的可能,尤其是在高温暴晒条件下。因此,自驾者应准备好一套应急修车装备,包括常用工具箱、胶带、拖车绳、气泵等,以备不时之需。

此外,夏季天气变化无常,除了食物和水,急救包、雨具等物品也应长期放在车内。证件携带方面,除了身份证、驾驶证等,远行车辆最好同时携带保险公司和救援公司的电话及通讯录,一旦发生状况可及时求助。

▲提高安全意识

夏季自驾中最容易出现的安全问题就是疲劳驾驶,因夏天的午后人极易瞌睡,此时驾驶人的判断力也有所下降,反应迟钝和操作失误现象增加,严重时可直接导致车祸。建议每次连续开车最好不要超过1小时,高速路上适量减速,这样也便于欣赏沿途风景。

夏天阳光猛烈,一副合格的墨镜对驾驶者很重要。要注意的是,颜色太深的墨镜不宜在开车时佩戴,原因是镜片的颜色能延迟将影像送往大脑的时间,使驾驶者作出错误判断。

相关新闻:

标签:自驾游 车辆 水温表 装备 安全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