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去世界长寿第感受养生游之乐(组图)

2011年03月20日 14:06
来源:www.3608.com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盘古山

密林深处发现“鸟人”

养生关键词:深呼吸

乐活玩法:原始森林中悠闲散步,与“蚩尤部落”面对面

盘古山属于肇庆北岭山脉,是天然大氧吧。它离321国道仅400米,是国内罕有的最靠近城市的原始森林生态风景区,有“小鼎湖”之称。

进入盘古山,沿着潺潺的溪水溯溪而上,一路绿意盈盈。莽莽林海一望无际,密林枝缠藤绕,阳光透过重重叠叠的树叶洒下点点斑驳,远处不时传来阵阵鸟啼声。

如果留意,你会发现世界四大古果之一的野生“无花果”以及恩爱缠绵的“欢喜树”、与桫椤同样名贵的活化石“锡叶藤”、神奇的“阳元树”和“阴元树”。

不过在林海中,最让人开心的是发现有着“小缅甸”之称的“蚩尤部落”。蚩尤人长期居住在树上,爬树比走路还快,男的文身女的文脸,有人称他们为“树人”,也有人叫他们“鸟人”。

一旦踏入他们的领地,他们会吹着牛角表示欢迎,而后有妇女带你过火坑、拜树神,你还能看到世界稀少的民族——长颈族以及文面阿婆。

当地人的房屋都是依照蚩尤族故乡的模样兴建的,这里生活着60多位蚩尤族人,自称是蚩尤人的后裔,过着“茹毛饮血”的生活。他们常为外乡人表演本族绝活,如踩刀梯、吞火等等,令人大开眼界。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桂山岛 青梅 长颈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