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春季养生 4道健康滋补状元菜推荐(图)

2011年03月23日 16:32
来源:武汉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立春过后,万物复苏、生机蓬勃。此时,也正是人体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春季养生,饮食上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温补 鸡肉调节免疫

上榜理由:春季冷暖频繁交替,吃些温补的食物,不仅可以充沛体力,还能调节免疫力,预防疾病。

中医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益五脏、补虚损的功效,能缓解由身体虚弱引起的乏力,还能调节人体的免疫能力。从营养学的角度,虽然鸡肉、牛肉、羊肉等都是蛋白质丰富的食材,有强健身体的功效;但相比之下,鸡肉所含蛋白质的氨基酸种类更多,也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

推荐做法:鸡肉吃法很多,煲汤和清炖最能保住其营养。俗话说,身体虚弱,吃鸡滋养。因此,春天里,老人、孩子不妨喝些鸡汤补身;此外,还可做些土豆炖鸡、香菇炖鸡等家常菜。

[责任编辑:王明霞] 标签:韭菜性 秋冬养阴 春夏养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