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新手必休之温泉SPA

2011年03月21日 18:13
来源:生活新报 作者:孙维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SPA这个词汇出现在小资读物上的频率足以让每一个追求品质生活的人们牢牢记住这三个字母,然而,SPA究竟是什么?恐怕大多数人真是云里雾里说不清楚,或者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那么,SPA到底是什么?它离我们究竟有多远?付溟给我们好好补习了一下SPA的相关知识。

新报:SPA是什么?

付溟:关于SPA的来源说法很多,被普遍认可的说法是:源于拉丁文“Solus Por Aqua”(Health by water)的首字母,Solus=健康,Por=精油,Aqua=水,意指用水和精油来达到健康。

新报:做一次SPA需要多少花费?

付溟:SPA的价格根据SPA的场所设施、使用的精油以及芳疗师的资质不同而分为不同的级别。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消费水平选择不同类型的SPA服务,价格也从200元至上千元人民币不等。

新报:SPA的过程是什么样的?

付溟:第一步,更衣沐浴。对于享受SPA来说,使身体变得清洁舒适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步,桑拿。桑拿这一环节是为使毛孔充分扩张开来,再通过流汗达到排毒的效果。在桑拿房里蒸20-30分钟效果最好。

第三步,水疗。在专业的泡池内接受水疗,能够帮你缓解肌肉痛症、运动肌肉劳损及静脉曲张等症状。

第四步,芳香按摩。这一步骤由芳疗师来完成,专业芳疗师配合芳香精油开始进行全身按摩,让疲劳顿消,心旷神怡。

新报:SPA能给身体、生活带来什么?

付溟:SPA主要是用芳香精油改善水质、身体按摩及感官刺激等,使精油分子和其他有效成分通过亲和渗透、吸纳的方式作用于人体,起到芳香疗法与水疗法双重功效结合的作用。SPA使得精油成分能大面积与人体接触,在水的配合下使易溶于水的水疗性精油更快进入人体。

新报:做SPA时要注意什么?

付溟:SPA前后必须喝水补充水分,水疗前避免喝酒,避免空腹或过于饱胀;水疗进程最好以温水开始,避免冷水或热水太刺激使毛孔收缩太激烈而导致晕眩,甚至休克;芳香按摩前先冲温水澡,不要泡热水澡,以免精油过度挥发。不要用除臭剂或身体芳香剂,会降低精油效果;若你正感冒或者发烧,或是患有某种严重的病症,请暂时停止芳香疗法,待疾病严重期过去后,再接受芳香疗法;孕妇、生理期女性、心脏病患者及皮肤有伤口者不宜做SPA。

新报:云南有哪些特色的SPA?

付溟:昆明阳宗海柏联SPA、昆明滇池春天温泉SPA、腾冲火山热海SPA等,这些都是富有云南特色的滇派SPA,其中柏联SPA不仅在云南名声斐然,最近还进驻重庆,打造重庆柏联SPA温泉、柏联精品酒店。除此之外,云南还有丽江悦榕庄SPA、中甸悦榕庄SPA以及即将开业的抚仙湖悦椿庄SPA等,这些则是国际知名的SPA品牌。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SPA 自然精华 温泉 养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