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芳香SPA 寻觅秋日的香气(图)

2011年03月21日 20:06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草地上茂盛的花卉、林地间弥漫的果香、爱慕她身上散发出的优雅气息……这些味道瞬间就能将我们俘虏,让我们沦陷在美好的情感和记忆中难以自拔。于是芳香SPA也就成了我们的最爱。

芳香SPA如何俘获你的心

埃及艳后克丽奥佩特拉是如何让男人们裙下称臣的?据说她的手段就是——芳香,她的寝宫常常铺满厚厚的玫瑰花瓣,使她成功掳获两大英雄美男——安东尼和凯撒大帝。唐朝的杨贵妃也是妙用香气的高手,她沐浴的华清池香雾缭绕,让她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为何嗅觉具有如此神奇的魔力呢?因为我们每个人的嗅觉细胞有1000万个以上,即使没有经过任何培训,我们也能分辨大约2000种气味。我们的嗅觉直接和大脑的边缘系统连接。当芳香能量分子通过嗅觉神经末梢传到大脑边缘系统,随之引起一系列生化反应。我们的一生之中有很多美好的回忆是通过各个器官的协调作用而储存在大脑中的。甭管你有多老,只要头脑还能正常工作,气息的记忆与遐想就一定存在,它们能让我们体内产生更多正向的激素,唤起幸福的感受。因此,高水平的嗅觉令我们的生活更快乐、更充实。

来点香气疗养

有些香气可明显兴奋大脑神经细胞,增强记忆力和集中注意力,例如迷迭香、罗勒。对比试验发现,儿童在放有这类精油的房间学习,记忆力明显提高,并且思维敏捷,学习效率比其他组提高两倍以上。在刚割过的青草地,你会感觉到空气清新,精神放松。有些精油还可缓解头疼,比如薰衣草、罗马甘菊。

在英国、法国、德国、瑞士,都设有香气疗养院。某些香气如柠檬、薰衣草、依兰,可明显降低血压、缓解心悸、气短,利用香气治疗这类心血管疾病已经收到很好的疗效。

至于香熏在SPA中的作用,人们通过按摩、吸入、热敷、浸泡、蒸熏,使芳香精油快速融入人体血液及淋巴液中,可以加速体内新陈代谢,促进细胞再生,增强身体免疫力,进而调节人体神经系统、循环系统、内分泌系统、肌肉组织、消化系统及排泄系统。纯植物精油中含有许多酚多精,能够刺激体内的自律神经,让内分泌系统稳定,自然神清气爽,活力大增。含纯植物精油分子的微粒水珠在空气中互相撞击分解会产生阴离子,能够直接影响人体细胞的活动,让焦虑、失眠、头痛、头晕等文明病逐渐改善、消失。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香气 改善肌肤 SPA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