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突尼斯眺望华丽沙与海 享沙漠中洞穴蜜月

2011年03月18日 21:54
来源:《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漠伊甸

大漠伊甸

带上件泳衣来撒哈拉吧,从“沙漠帐篷”的泳池中出来,披上块大浴巾,坐在世界上最美的沙丘上:新月形、金字塔形、抛物线形沙丘、还有一条条平行的沙垄。而撒哈拉的日落更是美得令你窒息,最后一缕阳光穿过云层,形成光芒四射的光柱,就这样看着它慢慢消失在远处的沙平线上……回首,沙丘下那个“小伊甸园”中的一顶顶帐篷都披上了华丽的金色,在落日中格外雍容。

越野车停在大漠深处的一块绿洲旁,好像来到了撒哈拉土著的村落,想不到沙漠腹地还藏着这样一个小“伊甸园”。 眼前伊甸园的大门已经为我们打开,大家满怀好奇和兴奋走了进去,里面的一切都是那样原始,更像是一处沙漠营地,这就是来突尼斯之前一直期待的“沙漠帐篷”酒店。

左边是一顶顶黑色白条纹的帐篷,右首则是错落有致的红色茅草屋,就搭建在沙子上。帐篷内有舒适整洁的帆布床,崭新的亚麻毛毯铺在突尼斯传统地毯上,地毯下面便是沙子。惊喜地发现这里还有带“客厅”的大床间。

虽是帐篷,却比当地游牧人的住所“奢侈”多了,营地不仅栽种着各种植物,竟然还有一个游泳池,虽然很小,但在沙漠中绝无仅有。帐篷中心区域的“花园”里有一口水井,而且真的有水。为白天满是“风尘”的旅行者准备的公用盥洗间整洁舒适,餐厅和酒吧也随时提供各种美食和饮料。

帐篷营地后面便是一望无际的撒哈拉沙漠。爬上高高的沙丘上,脱掉鞋子,赤足走在沙漠里,脚下的沙子细软舒服,微微有些烫。沙漠中起风了,春天是撒哈拉沙暴肆虐的季节,虽然沙暴在5月初已经基本结束了,但扑面的风沙还是让我在沙漠中的行走变成了一场与沙较量的游戏,每个毛孔都充斥着细沙。

但不要紧,带上件泳衣来撒哈拉吧,从“沙漠帐篷”的泳池中出来,披上块大浴巾,坐在世界上最美的沙丘上:新月形、金字塔形、抛物线形沙丘,还有一条条平行的沙垄、而撒哈拉的日落更是美得令你窒息,最后一缕阳光穿过云层,形成光芒四射的光柱,就这样看着它慢慢消失在远处的沙平线上……回首,沙丘下那个“小伊甸园”中的一顶顶帐篷都披上了华丽的金色,在落日中格外雍容。

帐篷酒店是沙漠中的伊甸园

再看眼前的大漠黄沙,在西斜的阳光下渐渐泛出金色,满怀激动地等待着撒哈拉沙漠壮观的日落,红色的太阳缓缓运动着,在抵达地平线的瞬间,很快西沉,太阳消失后,整个天空在绯红晚霞映衬下分外妖娆, 瑰丽的色彩染红整个沙漠。回首,沙丘下那个小伊甸园在暮色中格外雍容,所有的帐篷都披上了华丽的金色。而另一侧的天空中,一轮圆月已悄然爬了上来,斜挂在沙丘上方,撒哈拉的夜晚就这样降临了。

沙漠日落完美收场,辛苦了一天的大家迫不及待来到餐厅,看看有什么好吃的等着我们。沙拉,汤,突尼斯“大蛋饺”,阿拉伯米饭和着烤肉,还有苹果,简单的食谱,不过在沙漠里吃到这些已经算非常不错了。走出沙漠帐篷,我抬头仰望天空,只见星空如穹隆般笼罩四野,似乎伸手可及,闪烁着无数星星, 一直绵延到大漠的尽头,一种感动突然在心中蔓延,大漠是留给心中有梦的人……

为了看沙漠日出,第二天5点钟我就爬了起来,拍了不少片子才收工吃早餐。早餐的时候一个德国客人特地跑过来问我是不是艺术家,我摆了个拍照的手势,表示是摄影师,他竟然误认为是摄影模特。看来无须过多解释了,因为在这片承载了我们所有关于天涯、流浪、爱情、浪漫、神秘想象的看不到边际的漫漫黄沙之中,人人都可以变成艺术家。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洞穴 突尼斯 柏柏尔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