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自驾川西北大草原 西北草原湿地线路

2011年03月17日 18:45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二、访川西北草原湿地线路

从都江堰至汶川后,也可以从继续沿着岷江逆流而上的213国道往北行,经过茂县后,至飞虹路口分路,转入通往黑水县302省道,公路逆黑水河而上,经黑水县,翻越洽日哥垭口,抵达中壤口后,会合线路A。继而进入川西北大草原地区。

线路B

汶川——茂县——飞虹桥岔路口——色尔古——双溜索——黑水(芦花镇)——达古沟口岔路——沙石多岔路口——洽日哥垭口——中壤口岔路

“中壤口岔路”以后线路会合A。汶川经黑水至中壤口岔路段里程241公里,分段公路名称及距离如后。

汶川——茂县213国道42千米

茂县——飞虹桥岔路口213国道21千米

飞虹桥岔路口——色尔古302省道43千米

色尔古——双溜索302省道29千米

双溜索——黑水302省道30千米

黑水——达古沟口岔路302省道9千米

达古沟口岔路——沙石多岔路302省道14千米

沙石多岔路——洽日哥垭口302省道36千米

洽日哥垭口——中壤口岔路302省道17千米

以上线路A和线路B,只将主要县或镇、垭口点、景点所在地,或者是支线景点的岔路口。

建议:对线路B,也可以在回程时作为环线返回时行驶。

由于行车速度因各人的因素而定,故未列出参考的行车时间。一般情况下,在这一地区小车行驶,春秋季节,都江堰至刷马路口或中壤口段,是峡谷公路段,平均时速30至50公里;以后路段,进入高原的平原或山丘地区,可以达到40至70公里。今年秋季以前的路况,根据本人行驶过的经历来看,除了理县至米亚罗段道路翻修,和黑水至沙石多段,因受雨水冲刷,局部半幅路损外,其余路段是畅通的。

行走这条线路,无论是线路A或线路B,道路经过的山川地势大致相同。整个线路的前半部分,公路多沿着峡谷行走,多条急流伴奏出山水交响曲。当小车翻过鹧鸪山垭口或洽日哥垭口后,进入了川西北高原大草原及山丘路段,视野开阔,顿时有了飞马扬鞭的激情,这时需要控制好车速!针查梁子垭口,虽是长江与黄河的分水岭,但在高原上,这个垭口与两侧的草原高差不大。垭口路边观景停车,不管你进不进停车坝,都有人向你收停车费!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线路 草原 大草原 自驾川西北大草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