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自驾川西北大草原 西北草原湿地线路

2011年03月17日 18:45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三、线路中岔路去向,主要景点及支线景点岔路口,根据本人所搜集和注意到的,提示如后。

1、在线路A中。汶川往理县方向,转入317国道后,公路沿着杂古脑河逆流西行,进入峡谷地带,17公里即到桃坪,这里开始有集中的羌族居住的石碉楼。上、下孟屯是较为偏僻的支线,公路进入情况不太清楚,但景色很有特色。米亚罗是有名的秋天红叶景区,以范围广大著称。

2、鹧鸪山垭口仍可通行,但走鹧鸪山隧洞更快捷。穿过4公里长的隧道(收费25元),即进入梭磨河峡谷。往西,顺下游为继续为国道317线,去阿坝州首府马尔康县。(注:这一方向的线路,在第五节中有叙述)从鹧鸪山隧道出来的岔路口,分路往东再往北,沿着梭磨河上逆行的公路,则为209省道(以前是在刷马路口分路),即本线路A,去红原县、阿坝县方向。

3、在线路B中,汶川往茂县方向,仍为国道213线,公路继续沿着岷江上逆而行。汶川往北约4公里,即是萝卜寨,近来名声鹊起,是阿坝州重点打造的羌族民俗文化的旅游点。前几年,就可见到萝卜山寨的照片。茂县是“九黄线”连接北川的岔路口,去北川为302省道。茂县一带秋天的苹果、花椒十分有名。

4、飞虹桥岔路口,继续沿岷江北上,沿213国道是经松藩县去九寨沟、黄龙方向。在飞虹桥岔路口往西,进入黑水河峡谷,上逆沿着302省道西行,是去黑水方向,即本线路B。双溜索岔路口,是去卡龙沟的支线,道路可行。是秋天观红叶的景区。沙石多岔路口,是去奶子沟的支线。15公里,路况不清楚。

5、在龙日坝岔路口继续沿着209省道往红原方向,是穿过大草原的公路。在安曲镇,有支线与去阿坝的302省道相连,路标有明显指向。路况尚可。红原县草原上,龙日坝草原,安曲至瓦切公路沿线,都有藏族牧家乐旅游点。

6、去唐克镇,离开209省道有支线6公里。唐克镇再往前3公里,就是著名的九曲黄河第一湾。再继续往前,是去花湖景点支线,同时也连接上郎木寺。在唐克镇,有支线与阿坝的麦尔玛镇连接。路况不清楚。

7、省道209线至若尔盖岔路口,为该线零公里,连接上国道213线。沿国道213线往北,经过郎木寺,进入甘肃省碌曲县,继而经过甘南州首府合作,通往兰州。从郎木寺至兰州的甘肃省境内公路,全线400余公里,前几年已经改造竣工,道路畅通,如果近两年没有较大损伤,应是行车轻松的路段,到夏河拉卜楞一路通达。

8、在郎木寺南面距离约10公里的地方,213国道上的红星岔路口,有县道往东,去甘肃省的迭部县,继而进入甘肃陇南地区。路况不清楚。川甘交界地段,有铁布梅花鹿保护区。

9、在若尔盖,沿着213国往东,至班佑岔路,有县道几公里去巴西镇,继而可以通往九寨沟县。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线路 草原 大草原 自驾川西北大草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