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从上海到香港 来一场摄影人的倾城之恋

2011年07月08日 10:17
来源:旅游纵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爱心邮筒

就是这样一条简单的路,有时候也可以成为温暖栖息的港湾。一种独有的寂静、舒缓的情调浸透在诗中,也浸透在这葱郁树荫下的小路之中,多年过去了,至今她依旧保持着当年妩媚的姿色。而她最可人的惊喜莫过于路口的一个不起眼的邮箱,我就曾与之擦肩而过,却不解其中的玄妙。这是一个爱心邮筒,从这个邮筒投递出的每一封信上都会盖上一枚特别的邮戳,这是一个英文字样的“爱”字,她以这独特的方式让收信人感受到那份爱心与浪漫,作为彼此爱情的纪念。真可惜,当时我并不曾了解,而与这枚独一无二的邮戳失之交臂。

但是我渴望着,渴望着有一天会遇到一个他,一起投递出对爱的许诺,一起手挽手走在这宁静的路上,甜甜的,爱爱的。

田子坊

田子坊,十足的艺术生活区

田子坊是一块并不算大的艺术区,但它的名声却非常大。最初应该是因为艺术大师陈逸飞把工作室选在此地,而后吸引了无数对艺术狂热追求的人们而得名的吧。

虽说这里是一个十足的艺术区,但我更喜欢叫它艺术生活区,因为它是由上海最典型最常见的弄堂和工厂混杂的城市街坊改造而来的,一间间狭小的房屋转眼就成了景致优雅的特色小店,蜷缩在五六十年代旧上海的旧巷之间,与现代的摩天大楼比起来,显得如此的苍老与黯淡,但这种温暖的生活气息可以让我们忘却匆忙的脚步,慢慢平息下来,深深地喘一口气,细细品味这如艺术般的生活。

这里有各种独具特色的小店,每一个小店都是用心经营的,每个商店的橱窗都是如此的景致,如同一件件艺术品一样。这里有你意想不到的各式各样的别致物件,复古的眼镜店、时尚的中国风、小巧的泰迪餐厅博物馆、精巧的另类玩偶,等等等等,你会连连惊讶于他们的奇思妙想和古灵精怪,在这幽转的小巷里足够你打发掉一整天的时光。

在巷子里偶尔也会看到当地的居民,他们大多都是一些年过古稀的老人,安详坐在藤椅上,看着川流而陌生的人群,每天重复着不同的生活。对于这些一辈子没有机会出国的老人来说,不出家门就能看到各国人的形态也算是件难得事情了。

对于这条巷子,知道的人并不算多,很少有人把它安排在紧张的上海旅程之中,但在这里我见到了如此之多的外国友人,虽然在上海这种地方,见到外国人早已不是什么稀罕之事,但这小小的田子坊,这名不见经传的艺术生活区,竟有如此大的吸引力,还是很令人诧异。因为当我向居住在上海已有3年的友人打听此地时她竟一点都不曾听说过,而且当我向出租车司机求助时他竟也不知田子坊在何处,给出的理由是他是浦东的车子,对浦西不甚了解。

回来后我不禁想,田子坊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地方, 它有如此大的名声,使那些漂洋过海的老外都能一路摸到这里,但它又如此的无名,以至这些土生土长的上海人竟不得而知。或许只有真正懂她的人才会来到这里,来欣赏它品味它。不过这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只有这样才能永远地保持她艺术的独特魅力。

诧异于上海的蓝天,如此之蓝,让我一时忘记了自己竟置身于一个如此繁华的国际大都市。在这偌大的城市里,我们的身影是如此的渺小,但在追寻这原汁原味、让人魂牵梦绕的都市生活时,我体味到了这座城市的魂,我爱着那些藏在角落里的细节,因为在这角落里拾到的幸福是微小、温暖而持久的。

[责任编辑:曹磊] 标签:香港 人的倾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