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从上海到香港 来一场摄影人的倾城之恋

2011年07月08日 10:17
来源:旅游纵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杜莎夫人蜡像馆

杜莎夫人蜡像馆 与名人零距离接触

喜欢追星,喜欢与名人近距离接触的人,去香港一定不要忘了去杜莎夫人蜡像馆看看。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Madame Tussauds HongKong),简称“香港蜡像馆”,位于香港太平山顶凌霄阁,是专门展览名人蜡像的博物馆。它是享誉世界的伦敦杜莎夫人蜡像馆亚洲第一家永久分馆,内有约100尊蜡像。

览馆分7个展览厅,包括电影天地、体坛名将、蜡像作坊、名人派对、伟大殿堂、恐怖魔屋及乐坛至尊,古今中外名人蜡像,你可以对号入座,在那里在寻找自己喜欢的明星和崇拜的名人。

“世界首映”展区,搜罗不少自好莱坞黑白电影时代,至当代亚洲电影业数一数二的巨星。试想想在白嵦嵦的雪景中与裴勇俊上演一场浪漫的爱情故事又或感受以电影《无间道》为背景的刘德华的心跳。在离开“世界首映”展区前不要忘记亲身感受一下玛丽莲梦露在电影《七年之痒》中长裙被吹起时诱人而经典的场面,或即场扮演尊尼特普多个经典角色造型,更可与电影《甜蜜蜜》主角黎明一起踏单车。“乐坛巨星”展区内,可以看到多个音乐界名人,当中包括“猫王”皮礼士利、邓丽君、梅艳芳等叱咤一时的大牌歌星。还可以可以听到刘德华的心跳(亚洲第一个硅胶心跳蜡像),以及杨千嬅响彻山顶的爽朗笑声(史上第一个发笑蜡像)。

为了求得蜡像的完美的逼真,蜡像雕塑师要为馆内大部分名人的蜡像真身取样,仔细量度其身高及体形,并拍摄逾200幅以上的各种角度的照片作为参考。蜡像的头发更是按照取样时采集得到的名人头发样本,再去寻找类似发质的真人头发,然后由人用手一根一根地植入蜡像。置身蜡像馆,就如同见了真人般有震慑惊叹之感。难怪每个去参观蜡像馆的人都人手一部相机,应接不暇,闪光不断。

蜡像馆全年每日上午10时至晚上10时。最后入场时间为晚上9时45分。游览时,成龙、姚明、贝克汉姆、李小龙等的蜡像都有蜡像馆的工作人员提供照相,之后可以凭单据去出口处的服务台选取自己的照片,不过价钱可不便宜。蜡像馆除了入口处成龙大哥的蜡像外,都是允许用自己携带的相机拍照,最好带上自己的相机且去之前一定要给相机充足电,并带好足够的内存卡,毕竟和大明星、世界名人合影的机会不多。

[责任编辑:曹磊] 标签:香港 人的倾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