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赴台自由行细节小锦囊


来源:布拉旅行APP

人参与 评论

 去台湾?准备好了没?已经办好了手续,有了通行证,连机票都订了,住宿也搞定了,但是还有一些细节,你需要了解和注意,比如钱的问题、手机充电的问题,上网的问题,今天就让布拉来告诉你关于赴台自由行即将启程前

7. 从机场到市区

大陆游客前往台湾的飞机通常会由台北桃园、松山、高雄这3个机场开始台湾之旅。从这些机场如何前往市区呢?

A. 台北松山机场距离市区很近,有捷运可以直达市中心,非常方便。

B. 高雄机场距离市区较远,但有高雄捷运可以直达市区,也算方便。

C. 台北桃园机场是80%大陆赴台游客进出台湾的机场。桃园机场距离台北市区大约40公里,捷运不能到达。但是也不用担心,有三种交通方式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第一就是往返于机场和台北市区之间的大巴车了,时间基本覆盖一整天,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市区的主要地点,价格也很合理。第二是出租车,单程50分钟左右,价格约250人民币。第三就是网上包车,可以在台湾自由行网站预订,一辆车是280元。

8. 电话卡和上网

手机卡可以在机场柜台办理,大陆移动,联通的手机多数可直接使用台湾的易付卡(sim卡),不建议带天翼手机来台。另外,台湾市区内的门市也可办理。3G吃到饱的卡最划算,最受欢迎。上网可以使用台北市政府提供的免费无线上网服务,出发前在台湾自由行网站免费申请一个TPE-Free账号即可。只要拥有一个TPE-Free的账号就可蹭网全台湾。

9. 青年卡和全台旅游服务中心

15-30岁之间的小伙伴可以申请青年卡,在景点门票、交通、住宿,甚至吃美食买东西等方面都是有优惠的。全台各地都有旅游服务中心,这里可以给旅客提供帮助。在部分站点,就可以凭借大陆通行证和入台证免费办理青年卡,另外,在火车站,捷运服务中心,以及旅游景点的游客中心也可以办理青年卡。

10. 悠游卡

类似于公交一卡通,可以在搭乘捷运和公交车时使用,以及台湾好行“垦丁快线”巴士与和部分地区国道客运,也可在全台陆续增加的小额消费商店中使用(特别注意,悠游卡在高雄市不可用)。在台北捷运各车站以及悠游卡服务中心就有销售悠游卡,另外,像全家和7-11这样的便利店也有悠游卡出售。总之呢,到了台湾一定要买一张,一卡在手,悠游全台。

11. 包车

大陆驾照在台湾是没用的,原因不知道,反正就连通过大陆驾照所办理的国际驾照在台湾也不能使用,所以我们无法在台湾租车自驾旅游。为了省去环岛旅游过程中携带众多行李、更换多种交通工具的烦恼,可以选择包车出行。

12. 短途旅行团

假期集中出游的时间段,台湾岛内交通可能会较为紧张,这时候就可以选择参加岛内短途旅行团前往主要景点。他们会派车来酒店接送,提供全程导游服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靖]

标签:赴台 自由行 细节 锦囊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