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主题旅游线路推荐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襄阳地处长江最大支流——汉江之滨,是湖北省省域副中心城市,有着“中国之中、中部之中、汉江之中”的优越地理位置。人杰地灵的襄阳,孕育了东汉开国皇帝刘秀、千古名相诸葛亮、东晋史学家习凿齿、汉传佛教

薤山

薤山是神农尝百草植五谷的地方,空气清新,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12℃,夏季平均气温22°C,自古就享有“中国南避暑山庄”之美誉,是闻名中外的避暑胜地。

清末年间,美国、瑞典、意大利、冰岛、英国、丹麦、挪威、加拿大等八国传教士在此修建了“西洋别墅”56栋,前加拿大驻华首席外交官朗宁先生的父亲在此建有别墅;大革命时期贺龙曾率红三军转战于此;抗日战争时期,前国民政府代总统李宗仁先生出任第五战区司令长官驻老河口时,曾携家眷及秘书程思远先生在这里度假避暑。

薤山山峰奇秀,美如匡庐,有景点60余处。自然景观主要有女儿峰、梳妆台、明珠石、鸳鸯石、楠竹园、枫香树等;人文景观主要有神农洞、神农故道、神农五谷堂、神农峡漂流、西洋别墅群、李宗仁别墅、朗宁别墅、红军司令部旧址、中共谷城县委旧址、谷城县苏维埃政府旧址等。

1994年薤山被国家林业部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2001年被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为襄阳市唯一一家省级旅游度假区,2004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A级景区。

景区周边交通:

(1)自驾游线路:襄阳——谷城——石花——薤山

保康——紫金——薤山

(2)班车时间;

从襄樊长途客运站坐班车到大谷城县,县城有班车前往薤山景区。为方便游客,景区修建了两条盘山公路,可乘汽车直达山顶。

友情提示:班车根据季节变化有所调整,出行前可询问谷城客运站电话 0710-7233140

(3)停车场:薤山旅游度假区接待中心停车场  

周边宾馆信息:

四星酒店:

奥华国际大酒店             8222666 老河口市北京路429号

三星酒店:

保康县保康宾馆              5812365 保康县东街83号

南漳兴达•永利酒店           5466666 南漳县金漳大道235号

南漳美易美家酒店            5251111 南漳县传湾村青泥湾路

枣阳九源商务酒店             6815999 枣阳市小北街16号

宜城蓝波湾温泉假日酒店       4212666 宜城市自忠路126号

周边旅行社推荐:

襄阳职工国际旅行社4A        3256580 春园路38号(市总工会3楼)

襄阳海旅百事通旅行社4A      3442766 前进路31号(世纪金源601室)

襄阳康辉国际旅行社4A        3510197 西街75号

襄阳铁路国际旅行社3A        3221324 前进路铁路大酒店右附楼

襄阳市九洲游旅行社3A        3278160 前进路31号(世纪金源写字楼716室)

襄阳锦绣兰翔旅行社3A        3425262 长虹路世纪新城7栋2501室

襄阳中旅假日旅行社          3275800 建华路18号

 

相关专题: 智慧襄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襄阳 精品线路 文化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