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逛芝加哥必须知道的五件事


来源:凤凰旅游

芝加哥,是诺曼·梅勒笔下“美国硕果仅存的伟大城市”,是伯·马歇尔电影里歌舞升腾节奏感强的城市。

三、芝加哥之城市建筑

1871年10月8日,芝加哥的星期天当晚,一头倔强的奶牛踢翻了放在草堆上的油灯,制造了震惊世界的火灾,30小时的噩梦几乎摧毁了当时美国发展最快的城市。虽然损失惨重,但是芝加哥绝佳的地理位置让人无法放弃这块肥沃的土地,于是在一片废墟之上,城区重新规划,世界上第一栋采用钢构架的摩天大楼拔地而起。从此,芝加哥成为摩天大楼的故乡,以及世界建筑的艺术博览会。

威利斯大厦是其中我最爱的一栋,她在1974年落成,是当时世界上最高的大楼,采用束筒结构体系,解决了高层建筑的抗风结构问题。游览大厦内部,可以通过展览以及微电影详细了解内部结构和建筑原理,当然最令人激动的是站在103层高楼的天空观景台,鼓足勇气踏上全玻璃结构的透明观景台,向下望的那一刻,看金色的街道川流不息,你会真切感受到现代城市带给人的无穷魅力。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