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豪华版春节放假10天自驾游 体验滇西怒江风情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自从2012年国庆节全国高速免费后,在长假进行自驾游成为广大民众的出游首选。2013年12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颁布了2014年放假安排,此后“拼假”攻略层出不穷。此次小编结合法定版春节放假和网络热

景点推荐:

腾冲:

腾冲拥有99座火山、88处温泉,其中高黎贡山是横断山脉的明珠,在亚欧板块和印度板块的激烈碰撞中生成。腾冲不但有蔚为壮观的火山群、地热群,还有火山奇观――神柱谷、火山堰塞湖湿地――北海湿地、全国唯一的城市瀑布――叠水河瀑布、低温温泉暗河――坝派巨泉和黑鱼河等一系列地质奇观。

腾冲热海

腾冲县是著名的侨乡、文化之邦和著名的翡翠集散地,曾是古西南丝绸之路的要冲。腾冲在西汉时称滇越,大理国中期设腾冲府,历代都派重兵驻守于此。腾冲聚居了23个少数民族,包括傣族、僳僳族、佤族、阿昌族等。其中,闻名国内的刀杆节是腾冲僳僳族民间最隆重的节日,刀秆节有两项大的内容,一是“下火海”,二是“上刀秆”,在二月初七晚上举行。当傍晚来临,在一大块平地上,烧着的面积约五平方米的火堆,然后进行各种表演。

腾冲热海

腾冲热海位于腾冲县城西南20公里处,面积约为 9平方公里,较大的气泉、温泉群共有80余处,其中10个温泉群的水温达90℃以上,到处都可以看到热泉在呼呼喷涌。

腾冲火山热海度假区

世界上有温泉的地方很多,但像腾冲热海这样面积之广、泉眼之多、疗效之好,实属罕见。腾冲是中国三大地热区之一,地热温度之高,蒸气之盛,水热活动之强烈为国内罕见。境内有沸泉,气泉,喷泉,温泉群88处,每一泉群又有若干热水热气出露。

和顺乡

和顺曾经因为《北京爱情故事》在此取景而成为热门旅游地。它也被誉为中国十大魅力名镇之首。和顺古名阳温暾,因境内有一条小河绕村而过,更名“河顺”,后取“士和民顺”之意,雅化为和顺乡,现有人口6千余人。

内和外顺

和顺小镇风光

走进和顺侨乡,只见古朴典雅的祠堂、牌坊、月台、亭阁、石栏比比皆是,记载了侨乡曾经繁盛一时的历史和传统深厚的文化积淀。河边那依依的杨柳,碧波荡漾的池塘,亭亭玉立的荷花,把侨乡的田园风光装点得更加妩媚。水碓是和顺的名景,这里的风光如诗如画,青山如黛,绿影婆婆。碧波粼粼的元龙潭如一面明镜,倒映出古色古香的元龙阁,使人兴味无穷,流连忘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春节 放假 自驾游 滇西 怒江 大理 瑞丽 腾冲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