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论家乡何处,在北京都能找到想要的那碗面


来源:外滩画报

人参与 评论

有人说,遍了内地的山山水水,每到一处,都会留意当地的美食,尤其是面。而这个原因更简单,一个人吃饭点菜吃不完,干脆就来碗面,然后就成了习惯。如果一个人吃饭,没有什么比吃面更合适了。我们帮你找到了4家面馆

有人说,遍了内地的山山水水,每到一处,都会留意当地的美食,尤其是面。而这个原因更简单,一个人吃饭点菜吃不完,干脆就来碗面,然后就成了习惯。如果一个人吃饭,没有什么比吃面更合适了。我们帮你找到了4家面馆,在北京,如果想吃面,就去这几家。

来源:本文来自《外滩画报》(微信号:the-bund) 文:小雨、雪风编辑:英泽图:路小五、于振明、于笑

无论家乡何处,在北京都能找到想要的那碗面

在北京,如果你想吃面,其实有很多的去处。不管是正经本土出品的本地炸酱面,还是各地风味的面,其实有太多的选择⋯⋯人们提到面总是提及“乡愁”,可以说,无论你的家乡在哪里,在北京都可以找你想要的那碗面。

-痴面馆-

好吃的面条会跳舞

台湾牛肉面

这里有可能是北京最好吃的炸酱面和最正宗的台湾牛肉面,当然还有最地道的手切面条,每一根面条都有漂亮的“腰线”,挑起来的时候,面条的弹性就像在跳舞。“客人用筷子一挑,我就知道今天的面条好不好吃。”自称“面痴”的高老师,绝对不是仅仅会吃,他的这门做面的手艺可是货真价实的,是从日本京都有着200多年历史的老店里的师傅学来的。

这位老师傅是他同学的父亲,欣赏高老师对面的热情,破例教授他传家本领——做乌冬面。高老师从擦桌椅板凳、揉面开始,学了两个多月,才终于领会了做面的精髓。

▲他的这门做面的手艺是从日本京都有着200 多年历史的老店里的师傅学来的

高文麒,台湾人士,著名的文化人。好友们都习惯管高文麒称为高老师,要说高文麒为什么开面馆,还要说回他的背包客生涯。为了撰写中国旅游文化的系列书籍,高老师踏遍了内地的山山水水,每到一处,他都会留意当地的美食,尤其是面。

▲高老师每到一处,都会留意当地的美食,尤其是面

北京的炸酱面、陕西的油泼面、河南的烩面、武汉的热干面、广州的云吞面、贵州的肠旺面……在中国大地上,几乎没有他没吃过的面。这家开在北京东三环的小面馆就是将天南海北的面浓缩在一个小店里,餐单上列出了12种面,分别来自不同的地方口味。

▲餐单上列出了12 种面,分别来自不同的地方口味

高老师在痴面馆用的面粉全都是中国小麦里小麦蛋白含量最高的河套雪花粉,面团都要经过自己的手来揉一下,以保证质量。炸酱面的酱,他用的是桂馨斋的黄酱,加了一些秘制酱料,增加了酱香,且肉丁的肥油要多一些,再加点糖提鲜。

这样做出来的炸酱,酱香浓郁、咸鲜适口,根本停不下来。为自己做面,吸引同好之人,这才是他讲故事的方式。

地址:北京朝阳区农展馆南路13号瑞辰国际中心一层

Tel:010-65866568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许玥]

标签:烧羊肉 浇头 长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