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宫殿
2姑娘
3雕像
4切尔
5拥抱
2017-03-12

NO.23

在风情的乌克兰 除了与美女搭讪你还能……

“你在这儿可以遇见举世无双的微笑,精巧绝伦的微笑,一种笑使你迷醉得骨酥肉麻,另一种笑叫你自惭形秽,低下头去。这里有些地方与想象无异,有些与想象不同。”

如果只提一个吸引你去往乌克兰的理由,大部分人可能都要不假思索地跳出“美女”二字。

这里向来以“盛产”美女而闻名,拥有斯拉夫民族的血统的乌克兰姑娘,得益于秀美的湖光山色和温暖适宜的气候,除了精致的面容外,还生得一副白皙秀嫩的皮肤。在乌克兰,身材窈窕、面容秀美、气质优雅的乌克兰美女随处可见,堪称世上“最美”的国度。

但是抛开佳人,这里还有哪些不可错过的旅行体验呢?

在乌克兰旅行,如果想要在海外追逐时髦或尽情血拼,这里大概不是最佳目的地。但若是参观灾难遗迹,追踪文化气息,猎寻乡村美味,或者仅是走进酒吧狂欢一夜,这个国家都不会令你失望。

这一次,凤凰旅游带着各位走入这座“最美”之地,体验美女身后的风情乌克兰。

切尔诺贝利的叹息

撇去美女标签,乌克兰最著名的标志莫过于切尔诺贝利。当年震惊世界的爆炸事件直到今日提及,依旧让人唏嘘。如今,切尔诺贝利已经开放参观,这里就是如此一个国度,辉煌与阴影同在,不遮不掩。

金色屋顶的迷人之城

乌克兰自然不止于灰暗的切尔诺贝利,首都基辅,亦被称为第聂伯河上的"帝王之城",这座城市虽不大,却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文化。一座座金碧辉煌的教堂、一个个耐人寻味的故事,都值得你放慢脚步,去认真得聆听与感受。

文豪伴游乌克兰

在圣安德烈教堂脚下的安德烈斜坡旁,一座乌克兰大诗人舍甫琴科坐石像被安置于此。这位垂暮的老人发虚蓬乱,背身弯曲,身上覆盖着未融化的积雪,却显示出坚毅的力量。好像在重复着诗作《遗嘱》的结尾:“愿大家不要把我遗忘,常用亲切温暖的话语将我回想。”

战斗民族的性情

对于到达乌克兰的外国人来说,在赞美乌克兰美女的同时,也应当赞美一下这里的美食与美酒。曾经的北欧人、波兰人、蒙古人和俄罗斯人都是这么做的,他们在不同的时期来到了基辅的土地上。对于今天的乌克兰人来说,餐桌上的“战争”,是这些击败基辅罗斯帝国哥萨克骑兵的远方来者们唯一的贡献了。当然,沾染着战斗民族的性情,乌克兰在吃喝时也几分豪情万丈的意思。

欧洲粮仓乌克兰

被誉为欧洲粮仓的乌克兰,不仅盛产美女,亦不缺美食。在基辅这座城市最富有温情的记忆,不是那些洋葱头下的博物馆,或孔武有力的战争纪念碑,而只是街道深处的人们和家庭中的生活,他们是这片被叫做乌克兰的古老土地上的精神张力。连带着盘中美味也沾染些传统的乡村风情。

阅读更多

果戈里/俄国作家、讽刺文学大师

在这儿,女人就像意大利的建筑物一样:她们不是宫殿,就一定是陋屋,不是美女,就一定是丑婆子;她们中间没有中庸之材;薄具姿色的人是没有的。

5日养眼之旅 行走美女国度乌克兰 | 全球GO

Day 1 北京——乘飞机到达基辅鲍里斯波尔机场——入住酒店

Day2 安德烈斜坡——圣安德烈教堂——独立广场——赫雷夏蒂克街

Day3 圣弥额尔金顶修道院及广场——圣索菲亚大教堂——基辅金门

Day4 从基辅前往切尔诺贝利隔离区——普里皮亚季——参观结束后返回基辅

Day5 腐败博物馆(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豪华庄园)——基辅卫国战争博物馆和祖国母亲——基辅洞窟修道院——回京

  • 签证
  • 气候
  • 货币
  • 旅行须知
在基辅鲍里斯波尔机场,有针对中国游客的便捷的落地签服务。办理停留时间不超过15天的一次入境落地签证,需要提供酒店订单,以及旅游订单或旅游服务合同、在乌克兰停留期间的有效保险。官方要求办理落地签的游客随身携带不少于800美元的现金,尽管通常不会查验。签证费为2550格里夫纳UAH,约合105美金。
乌克兰基本属于温带大陆性气候,四季比较分明,总体而言春夏比较短暂,冬秋较长。纵观全年,秋天是乌克兰外出地黄金季节。此时不但能够领略到美丽的乌克兰风光,还能够切身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乌克兰的冬季比较漫长,但也是她最美的时候——白雪漫天,犹如天空垂落的自然精灵。
1 美金约等于8.1 乌克兰格里夫纳,人民币在乌克兰不可兑换,最好携带美元和欧元,乌各大城市有很多外汇兑换点,可随意兑换。
关于语言,乌克兰语主要通行于乌克兰的西部、南部和首都基辅地区,乌克兰北部和东部主要是用俄语。在乌克兰很难找到会说英语的人,所以准备好使用你的交际技巧。在东正教教堂内,女人必须戴丝巾和帽子,而男人必须脱掉帽子。在进入乌克兰人的家里前必须脱掉鞋子,主人通常都会准备好拖鞋。在大多数餐厅的入口处都会要求检查外套和行李。
人物介绍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凤凰旅游重磅推出的主题游深度体验栏目,每期以不同主题带你领略目的地最真实的体验,为你提供目的地解决方案。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网旅游频道

主编:许玥

页面责任编辑:向可卿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