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飞行
02夜景
04艺术节
03俯瞰
05
2017-09-03

NO.35

爱丁堡:重返《哈利·波特》诞生地 感受神秘缤纷苏格兰风情

“别担心,”韦斯莱夫人说,“你只要照直朝第9和第10站台之间的检票口走就是了。别停下来,别害怕,照直往里冲。”

1997年6月,《哈利·波特》系列的第一本小说《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出版,书中初识魔法王国的哈利勇敢地冲进了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如今一晃整整20年过去,《哈利·波特》系列早已完结并且成了红遍全球的魔幻巨制。如果你也曾被书中奇幻精彩的世界打动,在20年后的今天,是否考虑在《哈利·波特》的“故乡”爱丁堡勇敢开启一次属于自己的“魔幻之旅”?

苏格兰的首府爱丁堡,在拥有悠久历史的同时,不缺富于美感的文艺气质,又兼具魔幻灵异的俏皮风情,还倚靠着一片壮美开阔的苏格兰高地。无论你是何种风格的旅行者,在爱丁堡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

的确,爱丁堡的魅力绝不是一两个词语就能概括。今天,就让凤凰旅游带着大家前往爱丁堡,在一片熟悉的风笛声中,带你领略苏格兰另一种缤纷神秘的风情。

一个魔法世界

2017年,《哈利·波特》迎来了20周年纪念,这注定是一个世界哈迷举世同庆的年份,作为《哈利·波特》系列小说诞生地的爱丁堡,自然是最值得一游的朝圣地。在人头攒动的大象咖啡馆里、在传奇的阿尼克城堡里,甚至在暮色朦胧的爱丁堡街头,踏上寻找魔法王国的旅程,你会在这里找到无数“麻瓜”不可见的魔法世界的蛛丝马迹。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一座皇家古城

苏格兰的首府爱丁堡是一座厚重的老城,悠长丰富的历史可以追溯至青铜时代,还与苏格兰及英格兰的皇室有着万般牵连,爱丁堡也因此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为世界遗产。在爱丁堡城堡之巅,回看战火硝烟蒙太奇般展现;在荷里路德宫中,感受厚重沧桑的历史风物……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一所艺术之都

爱丁堡历史厚重却不陈腐,这里同样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艺术之都,全年共有12个主要的艺术节活动在爱丁堡上演,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们在爱丁堡的街头巷尾竞相展示自己的风采。整座城市的各个角落,无时无刻都有无限想象力在迸发。没有节日加持的爱丁堡依旧是充满艺术与文化的胜地。位于市中心的国立美术馆汇集着世界的顶尖作品,每天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城市另一侧,苏格兰国家博物馆也不应错过。文化和艺术向来不分家,步入博物馆内那一刻犹如走进马卡龙色调的《布达佩斯大饭店》,博物馆在展览动线和策展上也展现了巧妙的构思,诚如一场流动的盛宴。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一次高地之旅

如果时间足够富裕,爱丁堡附近的苏格兰高地值得一去。虽然与“袖珍紧凑”的爱丁堡相比,高地景点分散且路上时间消耗较长,但是这一程来回的收获绝对不会让你后悔。高地的景致与爱丁堡或雅致或俏皮的风情全然不同,当你驶离城市向郊野进发时,目之所及是无限的开阔和壮美。如果想象不到高地究竟是怎样的沧浪壮阔,可以去影片《勇敢的心》里寻找答案,这是一种不经雕琢的原始风貌,给人带来难以名状的震撼。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阅读更多

4天时间 玩出爱丁堡和苏格兰高地的四种风情 | 全球GO

Day 1 在爱丁堡安顿之后于上午出发,游览爱丁堡城堡——在制高点俯瞰全城,遥望乔治·赫里奥特学校——苏格兰国家博物馆——大象咖啡馆——荷里路德宫——亚瑟王宝座

Day2 一早前往阿尼克城堡——回到爱丁堡,时间充裕可以前往苏格兰国立美术馆——晚上去到玛丽·金小巷,体验奇幻的恐怖之旅

Day3 从爱丁堡出发前往苏格兰高地——途中体验Jacobite蒸汽火车——格伦科峡谷

Day4 格伦科峡谷——尼斯湖——返回爱丁堡,结束旅程

  • 签证
  • 气候
  • 货币
  • 旅行须知
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一直参照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的规则引入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中国游客申请旅游签证需要用英文填写一份长达30页的申请表格,并且递交财产证明、在职证明以及户口本原件等一系列身份证明证件。
爱丁堡的四季都比较舒适,夏季凉爽,最高温度为25度,适宜穿长袖或短袖T恤、长裤或长裙等。冬季的最低温度为5℃左右,大衣和棉服是必备。因此处阴雨天气较多,配有帽子的冲锋衣比较实用,建议出门携带雨伞。5-9月是游览爱丁堡的最佳季节,不过无论何时前往都会既遇到阳光,也会遇到雨水。
货币兑换:1英镑=8.62人民币 1人民币=0.12英镑。各种主要的流通货币都可以和英镑自由兑换,主要银行还可以进行人民币和英镑的兑换。机场及主要商业区的兑换点都很多。银联卡在城市的大型商场和奢侈品店都可以直接使用,ATM提款机也普遍受理银联卡取款。
爱丁堡使用英语,但苏格兰人的口音与英格兰口音有些许区别;当地有付小费的习惯,通常在餐厅、出租车司机、饭店旅馆等应将分别付相应的费用给对你有帮助的工作人员;冬季日落甚早,基本4、5点就开始黑天了,所以大部分景区会在4点左右关闭。
人物介绍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凤凰旅游重磅推出的主题游深度体验栏目,每期以不同主题带你领略目的地最真实的体验,为你提供目的地解决方案。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网旅游频道

主编:许玥

页面责任编辑:向可卿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