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1
会安
2016-11-04

NO.8

越南:这是一个风里有诗 海里有歌的地方

从地图上看,越南宛如一个“S”字母,3500多公里漫长的海岸线,一直蜿蜒伸入碧蓝的南中国海中,北方的河内,充满着国家之都的某种神圣的色彩,南方的胡志明市(原西贡)弥漫着入骨的散慵自由气息,而岘港,就处于越南中部的小蛮腰上,悠然自在,充满浓浓的法式风情,现代文明与古朴的原始自然风光在此达到了完美的融合......

岘港:混合了比基尼、机车和法式情调的慢咖啡

如果说越南是一杯混合了比基尼、机车和法式情调的咖啡,岘港,则将这杯咖啡煮沸腾的淋漓尽致、浓香醇厚。来到岘港,总让人产生一种置身于法国南部地中海海岸的错觉,暖暖的阳光、洁白的沙滩、法国殖民风格建筑、香浓的咖啡以及热辣的比基尼美女……处处都流露出浓浓的法式风情。于是,喝咖啡也就顺理成章成了我们日常。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顺化:凝滞了时光的皇都古城

顺化是优雅风趣的,或许是因为古城加上皇都的历史,让此地的街巷少了些喧嚣,多了丝沉稳雅致。尤其是去顺化皇宫的路上,街道两旁的民居独具特色。这里的外墙被刷成了明亮的黄色或红色,在郁郁葱葱树木的掩映下,显得格外有生气。这里房子向阳的一侧通常垂挂着东南亚风味的竹帘,衬着挂在门边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彩色海报,格外引人注目,而那洒满街角的落叶,又有那么几分“花径不扫缘客来”的意趣。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美山:当年繁华今何处?

这里的一砖一瓦,都遗留有诸神的痕迹,依稀可见越南历史上赫赫有名占婆王朝曾经的显赫辉煌,即便现在只剩下一些精美绝伦却残破不堪的遗迹,消遁隐没在荒僻密林中,但残留下的断壁残垣,依旧呈现出让人震撼的残破美感,如历经沧桑的王者,伫立在苍穹之中。

我们小心翼翼地走在坍塌的庙宇殿堂中,深怕惊醒那些沉睡在雕刻精美的砖塔里的占婆神灵。仰望着砖垒圣塔上的浮雕群像,犹可见神佛举手投足间刹那间凝固了的美感。虽然无情岁月风雨侵蚀了一幅幅雕像面容,让今人无法揣摩它们千年之前的一嗔一笑,但你还是可以透过濛濛细雨,听到来自遥远时空中传来的声声叹息……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会安古镇:水乡倒影里的活色生香

会安是一座依偎在海边的小镇,这个不大的地方,随着千百年来蜿蜒的排浪和商贾货船造访,繁衍生长出了一个由各地文化孕育而成的古镇。如果说岘港是一个漂亮时尚的摩登女郎,会安则更像是裹着传统奥黛,默默守着旧时光阴的小家碧玉。而前往会安的一路,更是时光不停在倒流的一路,仿佛回到了上个世界的岁月中……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阅读更多

郭翔/知名导演,拍过多部中越合作电影

越南岘港滩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顶级豪华海滩”,近年来,这里吸引了许多游客。除此之外,在越南的凉山有一处原始的占婆风情的部落,你可以在这里感受特有的占婆文化。

4天玩转越南 你所不知道的越南风情都在这儿

联合国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在越南全境共有四处,除了北方下龙湾天堂岛外,其他三处竟扎堆集聚在以岘港为轴心的中部三角地,往西是美山圣地遗址,群山深处掩埋着让世人惊艳的远古神秘文明,朝北是古皇都顺化,古城宫殿、楼台亭阁、寺庙依旧遗留着昔日的风采,向南则是迷人的会安古镇,这里至今依旧保留着最韵致的旧日时光……

  • 签证
  • 环境
  • 货币
  • 旅行须知
中国公民可申请越南个人旅游签证或电子落地(口岸)签证。电子落地(口岸)签证仅限从第三国入境,且入境口岸为河内内排国际机场、胡志明新山一国际机场、岘港国际机场之一的中国护照持有人。通旅游签证各大使馆及领事馆价格不同,单次普通旅游签证约为450元上下浮动;电子落地(口岸)签由于各服务机构定价不同约为10-20美金的服务费,及落地后45美金(单次入境)的签证费。
越南位于中南半岛东部,北与中国(崇左、防城港)接壤,越南首都河内西南与老挝、柬埔寨交界,东面和南面临南海,海岸线长3260多公里。越南地处北回归线以南,属热带季风气候,高温多雨。年平均气温24℃左右。年平均降雨量为1800-2000毫米。北方分春、夏、秋、冬四季。南方雨旱两季分明,大部分地区5-10月为雨季,11月至次年4月为旱季。
越南的流通货币为Vietnamese Đồng越南盾,简写VND;美元也可以用,银行和部分旅馆都可兑换,少数地方可以兑换人民币,但汇率较差。美元兑换越南盾,大面额汇率高于小面额汇率,如100 USD的汇率>50 USD的汇率。1元人民币约等于3395越南盾。在越南旅游主要使用越南盾,在住酒店、参加旅行团、购买Open Bus车票等情况下也可使用美元。
越南摩的很普遍,也方便便捷。但有时司机他不知道你要去的地方,也一般都会说他知道......常会到最后才发现他在兜圈子或是寻问周围人,最后到了还好,不到地方`甚至还小金额敲诈,由此会产生很多口角和麻烦。这个现象真的很寻常。所以出发前,一定要反复确认他确实知道目的地,付款金额,并明确不到地方没有钱等。
人物介绍
往期精彩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凤凰旅游重磅推出的主题游深度体验栏目,每期以不同主题带你领略目的地最真实的体验,为你提供目的地解决方案。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网旅游频道

制片人:许玥

责编:淑莲瓜子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