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黄果树景区董事长助理张目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记者:我们说到黄果树景区,很多人都会想到黄果树瀑布,甚至有一些人会认为,黄果树景区指的就是黄果树瀑布,这样来看旅游产品是相对比较单一的,咱们景区的是怎么样来改变这种一日经济的状态的? 嘉宾:刚才您这

凤凰网旅游那景区在发展中有没有遇到一些瓶颈呢?像这个客流量的增长与这个景区的接待能力之间的问题,有没有出现这个接待能力不足这方面的问题呢?

张目:实际上,今年黄金周我们没有出一起安全事故,而且能够有序的把游客能够疏散,没有任何安全问题。那么这一点呢,虽然说我们是有一点点的成绩,但是我们也感到这个压力非常大。另外一点,就是你看前两天《新闻联播》也在播了,那么今年到春节继续有可能以后都会取消这个长假的这样一个,就是免收到过路费,小型客车。那么这样的话,我们从这一次的这个高峰期里面,我们感觉到的压力是景区的面积是有限的,那么人进去了以后,它是人挤人的。那么这一次我们虽然说是游客进去了,但是从游客的舒适度来讲,那么我们还有很大的功能区需要去提升。那么人挤人,这个现象还是非常严重。

那么目前摆在我们的面前,就是黄果树景区那么扩容,怎么扩?在上面我们在交流当中,我们谈到的,就是大黄果树圈的这样一个建立,大黄果树旅游圈的这样的建立。那么如果我们,如果仅限于黄果树这个核心景区这一点的话,我们是远远不能容纳这个游客的。 

在这个基础上,我们给这个安顺的市委市政府报告以后,得到安顺市委市政府的高度的支持。后来在市委,尤其在陈坚书记的亲自的带领下,那我们把景区的扩容和我们的和谐家园工程共建起来。什么是和谐家园工程呢?就是我们把景区周边的村寨,那么开始作为我们的景点来打造。为什么呢?因为你打造了以后,那么我们来各类游客,他就会自然的分散到我们的村寨里面去,同时它是景点,同时也是对游客来讲,它是一种我们的当地民俗、民风、文化的这样一个旅游。

在这样的基础上,我们有效的把人员首先分散开,那么解决就是在一个时段里面,继续下去,由于分散到的人,他到了周边的这些民族文化村寨里面去,在享受文化的时候,他肯定会带动周边的经济发展。那么当然周边的经济发展,实际上也在带动老百姓致富。那么这样的话,老百姓原来和景区这些有一些不和谐的这样一种,就是发展不和谐的因素,就会慢慢的被这样一个,我们讲所取代。
   
    所以说我们把它称之为和谐家园工程,实际上也是就是在我们安顺市委市政府,然后而且在这个和谐家园工程里面,那么在陈坚书记亲自的这样一个带领下,我们安顺市委六个常委,一个常委到一个村寨去做一个村寨发展,那么这些村寨都是在黄果树,就这个核心,我们传统的这个大瀑布周边的。所以实际上这一扩大了,实际上也就是我们的大黄果树的旅游区,是这样的。
    
    
    凤凰网旅游:那目前景区的主要收入来源是门票吗?

张目:可以说是我们门票的经济占到我们整个黄果树旅游集团股份公司的一大部分,占了相当一大部分,那么我们现在也针对这个,就是这样一个现状,我们也在做多元化的这样一个发展。那么你比如说我们现在把我们的酒店业务,把我们的其他的一些就是除自然资源观光的这一部分业务也在慢慢的剥离,剥离的目的是让这些业务能够健康的去发展。因为只有这些业务发展了以后我们才能够创造更多的这样一种投资机会,那么只有这样的投资机会才能吸引更多人来投资,吸引更多人的投资的目的最终才是带动这个我们周边的这个经济的发展,实际上黄果树旅游集团公司作为企业来讲,他也有这种社会责任。

更多信息,请看http://fashion.ifeng.com/travel/life/special/huangguoshu/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黄果树 对话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