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掌握这15条军规 你就是高档餐厅的模范顾客了


来源:中华网

人参与 评论

对于一般人来说,有些用餐礼仪还算是常识范畴,但总有一些让人捉摸不透,比如从座位上起立时应该把餐巾放在哪里?如何正确地点葡萄酒? 来自纽约礼仪学

 

4.主人要事先买单

掌握这15条军规 你就是高档餐厅的模范顾客了

最精明的主人可能在就座前已经把信用卡交给了餐厅,有的人甚至会提前致电餐厅安排好买单事宜。特别是在一些男性主导的社会,女主人更要懂得这些小技巧。同样的,提出用餐邀请的那一方要买单。

5.不要直接对侍酒师说出你点葡萄酒的预算

可以告诉餐厅服务员或侍酒师你喜欢的口味、你点了哪些菜,然后指出一款在你预算范围内的酒就可以了,他们会懂得这就是你的心理价位并以此为标准帮助你选酒。注意,千万不要不懂装懂,这往往会让人弄巧成拙。只要小口品尝,试试侍酒师选的酒如何——其实多数时候都挺不错。

6.不可以要求退酒

一般情况下,即使侍酒师选的酒你不喜欢,也不应该要求退掉。但是,如果它真的很难喝,那就要礼貌地向工作人员解释一下这杯酒喝起来有什么问题。

 

7.可以给食物拍照

掌握这15条军规 你就是高档餐厅的模范顾客了

大家都喜欢在用餐前给食物拍个照,其实只要悄悄地、不影响到餐厅里其他用餐的人,这也无伤大雅。但是,如果是邀请客户用餐的话,那么就不能拍照了(如果客户想要拍,当然是没问题的)。

感受极致旅游体验,扫描关注凤凰网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餐厅 军规 餐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