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掌握这15条军规 你就是高档餐厅的模范顾客了


来源:中华网

人参与 评论

对于一般人来说,有些用餐礼仪还算是常识范畴,但总有一些让人捉摸不透,比如从座位上起立时应该把餐巾放在哪里?如何正确地点葡萄酒? 来自纽约礼仪学

 

8.正确摆放餐巾

掌握这15条军规 你就是高档餐厅的模范顾客了

用餐前需等主人最先开始——当他把餐巾铺好,意味着可以开始;暂时离席时,餐巾可放置在座位上;结束用餐后,则需要把餐巾整齐地放在餐具左手边,但一定要等到主人首先离席之后。

9.不要拿着餐具越过桌子分享食物

如果不是和特别亲近的朋友一同用餐,千万不要互相品尝对方的食物。即使是与朋友分享,也不要拿着刀叉直接伸到对方的盘子里,可以放一点点在面包盆里传递。

10.不要大声呼叫服务员

需要叫服务员时,可以试图用眼神交流,如果对方注意不到,则可以使用手势——举起右手,食指微微高于其他手指。

 

11.可以要求退菜

掌握这15条军规 你就是高档餐厅的模范顾客了

如果你觉得菜品有问题,可以要求退回厨房重新做,但与此同时,一定要告诉同桌用餐的人不用等你,先开始用餐。但作为主人,最好还是默默忍受坑爹的食物,总比让全部人等着而且感到不好意思要好一些。

感受极致旅游体验,扫描关注凤凰网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餐厅 军规 餐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