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点:2014年20大航空新闻


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德事隆航空7月份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奥什科什举行的飞来者大会上宣布:该公司正在研发一款世界上最广泛生产的柴油型飞机—塞斯纳172空中之鹰。德事隆现在是legacy飞机制造商比奇飞机公司和塞斯纳飞机公司共同的新持有人。与同样是柴油驱动、更加强大的塞斯纳182相似,182的认证被推迟了好几次,新飞机被命名为JT-A。空中之鹰JT-A将通过涡轮增压提供动力,由全权限数字电子控制(FADEC)驱动,配备155马力的Continental CD-155引擎,该引擎能使空中之鹰的最高飞行速度达到133节。涡

14、穆尼研发全新的M10机型

穆尼研发全新的M10机型

穆尼研发全新的M10机型

Mooney重新启动了它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科尔维尔的生产线,在2014年早期,该生产线是在Mooney国际这个新名字下运作的,Mooney则是依靠中国的投资者。第一架飞机为Acclaim,它是在7月份的飞来者大会Mooney典礼上交付的。但对Mooney来说,今年最大的新闻则是开发了一款全新的飞机。Mooney M10将以两种版本生产:用于训练的MT-10,以及高速飞机M10J。两种版本的飞机都是以复合材料为主来制造,有两个座位,同时在后面可选第三个座位。T型机将设置固定传动装置,由135 hp Continental CD-135引擎驱动,而J型机将设置可伸缩的传动装置并由更强大的CD-155驱动。Mooney预计M10J将会以高达170节的速度飞行。

13、巴航工业Legacy 500获得认证

巴航工业Legacy 500获得认证

巴航工业Legacy 500获得认证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第一次宣布研发Legacy 500是在2007年,刚好是在经济不景气之前,当时都认为这可能削弱商务喷气机的需求并对整个行业造成巨大伤害。但尽管是经济非常有挑战性的时期,该公司至少还是履行了它的承诺。今年,巴西航空工业公司里程碑式的喷气机获得了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绿灯,为客户开始收货铺平了道路。此外,该飞机是第一架完全利用遥控自动驾驶仪技术的中型商务喷气机,它的另一个特性是具有平面地板的、极其壮观的6英尺高的机舱,以及一流的娱乐系统。总之,无论是在技术还是奢华成都上,它都为其在中型飞机行业的竞争者设定了一个新的标准。

12、西锐首架合格的SF50型喷气机首飞

西锐首架合格的SF50型喷气机首飞

西锐首架合格的SF50型喷气机首飞

在经过了很多年的缓慢进展和认证程序之后,西锐公司首架全新的SR22在2000年获得认证。从那个时候开始,西锐飞机就在单引擎超轻型喷气机SF50上取得了重大进展。第一架合格的7座单引擎喷气机被命名为C0,在3月份首飞。该飞机被用来进行空气动力性能和操控试验,至今年年底,它的飞行时间已经累计达到220小时。第2架飞机被命名为C1,用于其它认证试验程序,例如飞入已知的结冰区(FIKI),同样会在今年年底前首飞。西锐公司希望能在2015年拿到梦寐以求的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认证文件。

11、湾流IV在Hanscom坠毁致7人死亡

湾流IV在Hanscom坠毁致7人死亡

湾流IV在Hanscom坠毁致7人死亡

5月份,一架湾流GIV飞机在美国波斯顿附近的Hanscom发生致命性的撞机。据透漏,飞行员的控制似乎被锁定,以防止喷气机在其本应飞行的路线上盘旋。该消息立即在飞行员中引起巨大不安。在飞行员使动力空转并采用全制动之前,湾流飞机已经达到了165节的最高飞行速度。但到那时候已经太晚了。飞机在跑道末端倾斜并突然着火,机上7人全部丧生。对撞机的调查一直都在持续进行着,但湾流宇航的操作人员坚称对与飞机的控制阵风锁有关的可能故障进行了引导。

10、马航MH17在乌克兰上空被击落

马航MH17在乌克兰上空被击落

马航MH17在乌克兰上空被击落

就在马来西亚航空执飞吉隆坡到北京的国际航班波音777失踪几个月之后,另一架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波音777在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时也遭遇了悲惨的命运。这架载有298人的飞机在乌克兰东部3.3万英尺上空飞行时,被一枚地对空导弹击落。该地区被前俄罗斯分离主义分子和反政府武装控制。荷兰官方初步公布的事故调查报告甚至未说明哪一方应对事故负责,但飞机致命的空中解体是世界范围内的政治紧张再度升级,并促使航空公司变更之后的航班,避开战乱地区。

9、飞行分担网站挑战FAA决定

飞行分担网站挑战FAA决定

飞行分担网站挑战FAA决定

当网上创业公司Flytenow和AirPooler建立网站,使任何私人飞行员都能与飞往相同目的地的乘客分担飞行费用时,它似乎就像是一场科技时代的革命。毕竟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条例允许许多东西按比例分担成本,比如燃料和停机费用。使用互联网来安排此类飞行似乎不用脑力。这一切持续到FAA裁定此类网站与商务航空的包机规定相违背,因为它允许私人飞行员“对外”提供非法的包机服务。受到威胁的公司对FAA提起公诉,以推翻此项决定,但到目前为止,这两家公司抱有雄心勃勃的计划仍处在不确定的停滞状态。

8、《今日美国》专栏文章引起骚动

《今日美国》专栏文章引起骚动

《今日美国》专栏文章引起骚动

当《今日美国》以大标题“不适合飞行”在其头版发布文章,并将标题放在一架正在燃烧的飞机残骸照片上方时,航空界突然重视起来。但在通用航空飞行员读完这篇文章的时候,他们很清楚这是一名对发表文章比较饥渴的记者的又一次恶毒攻击,他只是想使自己出名而已。这位作者的消息来源严重地依赖于专门出庭的辩护律师提供给他的小道消息,而这是在很多情况下、在很多地方重复的相同消息。这名记者随后又写了2篇关于航空的专栏文章,但到目前为止,很少引起注意。这名记者和他的报纸在社论、博客帖子和文章受到极大的质疑,这使《今日美国》的报道被视为草率和哗众取宠的。

7、FAA开始无铅燃料试验

FAA开始无铅燃料试验

FAA开始无铅燃料试验

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计划在2018年使航空市场上的100LL燃料过渡为无铅燃料,100LL是活塞引擎驱动的飞机已经使用了数十年的燃料。该项目已被命名为活塞航空燃料创新,或PAFI,涉及到的航空组织名单非常长。在9月份,9份燃料意见书中的4份被选中,于11月份开始在新泽西州大西洋城的William J. Hughes技术中心开始试验。被选中的燃料分别由壳牌,道达尔和Swift燃料开发,最后这其中2家申请人将有资格。初始阶段将对系统部件试验燃料的兼容性,预计需要花费1年时间。燃料试验到第2阶段以后,将在飞行中进行。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旅游 凤凰旅游 飞机 航空 飞行安全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