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阳春三月春花烂漫 重庆赏花地推荐

2011年03月24日 17:34
来源:凤凰网旅游整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导读]春花烂漫,桃花、油菜花等竞相开放,哪些花儿正在盛开?究竟到什么地方看、看什么花?我们提前打探,为网友周末观光准备了一份“观花指南”

春花烂漫,哪些花儿正在盛开?记者前往南山植物园、市花卉园等观花胜地打探,为网友周末观光准备了一份“观花指南”。

南山植物园繁花似锦

白玉兰郁金香斗艳

4日下午,南山植物园内,2000多株红梅花将园内“染”红一大片。在红梅园附近,还有100多株大树形的白玉兰竞相绽放,在漫山绿色中格外耀眼。山茶园中1000多株川茶已经开放,南山植物园工程师周利说,还有一些茶梅也开了。

“这周和下周应该是观赏郁金香的最佳时期。”市花卉园绿化科科长帅明蓉说,园中引种了10万株荷兰郁金香,现在已经开了一大半,颜色有红色、黄色、紫色和混合色,白色郁金香开得较晚,到昨天下午只开了几朵,预计下周内将盛开。

重庆市动物园内,100多株贴梗海棠已经开放,一些小黄花“迎春”也已盛开。

桃花日本樱将盛开

南山植物园管理处副处长刘清益介绍说,园内的垂丝樱花大约在10天后开放,而250株左右的大树形垂丝海棠则会在20天后开放,园内的600株桃花会在未来两周左右开放,而市民最期待的日本晚樱花则会在本月下旬前后盛开。

“如果阳光灿烂,再过两天,市花卉园内的几株李花也会开放,200多株桃花约在一周后露出笑脸。”帅明蓉说,400株海棠则会在两周后大量盛开。重庆市动物园内的100多株樱花也会在本月20日前后开放。

3月12日至21日,位于巴南界石的重庆花木世界将举行“首届兰花博览会暨迎春花展”,届时将展示2000余盆各类精品兰花,在第十届亚太兰博会和全国第二十届兰展上获得金奖的“兰花王”也将前来助展。

[责任编辑:王明霞] 标签:春花烂漫 重庆赏花 凤凰网旅游重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