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定版春节放假7天自驾游 玩雪看海任你选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自从2012年国庆节全国高速免费后,在长假进行自驾游成为广大民众的出游首选。2013年12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颁布了2014年放假安排,此后“拼假”攻略层出不穷。此次小编结合法定版春节放假和网络热传

室韦小镇

从海拉尔到室韦,可以全程走S201,这条路路况很好,全程大概4个小时就可以。

从室韦到满洲里的路上,亮点在于“边境小路”,也常称作“边防路”或者“五卡、七卡”(边防哨卡),这是一条紧贴额尔古纳河,沿着中俄边境的铁丝网行进的砂石土路。因为途中可以鸟瞰额尔古纳河湿地和遥望对岸的俄罗斯村庄,所以尽管路况艰辛,还是吸引了无数游客选择这条路线。

边防路全程140公里,参考时间是4个小时,其中包括停车拍照时间,因为有些取景需要爬上路边的山坡,所以停车时间较长。

    特别提示: 

    1、路面为沙石土路,但是比较平整,全程可以保持60公里的车速

    2、路上会有边防检查站,边防战士要求检查证件,请随身带好证件并配合检查。哨卡附近和口岸边境为军管区,不允许拍照,拍照前请询问清楚,避免影响旅途心情。

    3、离五卡不远处,路边会有一座山坡,这是乌兰山。此处为拍摄额尔古纳河的绝佳地点,而且全程只有这个山取景最佳且能爬山去。所以走到这里一定停车上山拍两张。

室韦小镇

内蒙古额尔古纳室韦乡牧民牧归

俄罗斯族家庭游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室韦俄罗斯民族乡

来到室韦必去的一处是到俄罗斯族家庭体验俄罗斯族的生活习俗。住一住制作工艺古朴,干净典雅的木刻楞房屋,体验一下夏季的凉爽和休闲,偿一偿俄罗斯族的特色餐饮列巴、西米丹、酸黄瓜、苏泊汤、嘎达列(土豆肉饼),古鲁布茨,如果赶上俄罗斯族的春节,俄语称巴斯克节,还可以偿到古丽乞(用于供奉的特制面包,较列巴造型美观、制作材料更考究)、各种俄式小饼干等食品。欣赏俄式壁炉、酒壶、套娃及最具特色的俄罗斯族民间歌舞,使你不出国门,就可以领略到俄罗斯族的淳朴热情待客之道。 

室韦口岸友谊桥

中国与俄罗斯第一座友谊桥 室韦-奥洛契界河桥

位于室韦村西南角,处于D201国道室韦段北路口,是中俄第一座永久性大桥,现由室韦监护中队看管,尚未对游人开放。又名室韦——奥洛契口岸大桥,是由中俄两国政府共同合资兴建在中俄界河上的第一座中俄永久性大桥。室韦口岸大桥命名为"友谊桥"。室韦——奥洛契口岸大桥的落成,为室韦口岸从"季节性通关"变为"常年通关"创造了条件,成为中俄贸易又一条非常重要的国际大通道。特别提示:室韦口岸是有开放时间的,具体开放时间为8:20~12:00、13:30~17:30。

根河湿地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根河湿地

根河湿地旅游区位于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拉布大林镇的西北郊,距市区3公里,面积约为3平方公里,门票40元,是号称亚洲第一大湿地根河湿地,是中国目前保持原状态最完好、面积最大的湿地。在额尔古纳,有被誉为亚洲最大的湿地,根河湿地,湿地中那条任意曲折、飘逸如带的河流叫做根河。据说,这个湿地是中国最美的河谷湿地,清澈的根河静静流淌,曲水环抱草甸,岸边矮树灌木丛生,绿意盎然,湿地上花草摇曳,山间白桦林连绵成片;这是一个远在天边、融入自然的净土,是一个曾经轰轰烈烈、而后归于寂静的圣地。

白桦林

白桦林

从额尔古纳市到室韦的途中,有处白桦林景区,这里不需要门票,所以很多游客途经这里时都在此做短暂休息,尤其是没有到过北方的人,还是很值得一看,拍个照留个纪念,看到白桦林,很容易让人想起以前看过的苏联电影《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中的画面,那时只是在电影里见过白桦林,只是记得桦树个个长得又细又高,这次走近了才看清树上有很多瘢痕,形似一只只眼睛,有的还很好看,在林子里散散步吃点东西休息一下还挺惬意的。 

特别提示

    1、室韦没有加油站,去室韦要在额尔古纳或根河把油加满。

    2、从室韦到临江10公里全部是土路,越野车没有问题,下雨天轿车要小心。

    3、室韦和临江都没有酒店、宾馆,可以入住华俄后裔家庭旅馆和农家院。

    4、去临江最好选择在早上,江雾没有退下前景色最好,临江村也有家庭旅馆,可以住宿、用餐。

(来自环视旅游)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春节 放假 自驾 室韦 海拉尔 满洲里 阿尔山 北海 广西 桂林 贵阳 成都 涠洲岛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