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
梅尔夫
哈萨克斯坦
乌兹别克斯坦
哈萨克斯坦
2017-07-22

NO.31

行走中亚:丝绸之路上开出的奇迹之花|全球GO

这里有连绵广布的冰川雪山,有浩瀚无边的沙漠冻土,也有广袤孤绝的草原牧歌和如星辰散落的古城遗迹……这里是中西几千年交流的重要通路,是亚欧大陆跳动的“心脏地带”,是拥抱世界岛的必经之所。这就是中亚,一个既富饶又复杂,既陌生又熟悉,既遥远又亲近的神秘腹地。

许多国人对于中亚的了解或许仅限于书报和新闻上寥寥几笔的单薄文字,然而在我们所不知道的时刻,无论是独特而又充满想象力的哈萨克斯坦,碧绿的棉田与青翠绿树交织的乌兹别克斯坦,清澈澄碧、终年不冻的伊塞克湖所在地吉尔吉斯斯坦,帕米尔高原上的国度塔吉克斯坦,还是卡拉库姆沙漠覆盖的能源之国土库曼斯坦,都以意料之外的速度飞快地前进着。

不论是哪一个,在用心了解之后都会让你对它产生浓烈的好奇与向往。尽管签证政策相对较难解决,也有无数游人不顾艰难险阻地奔赴这里,去一探这些神秘之国的究竟。

今天,凤凰旅游带你一路向西,前往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这三个幅员广阔的中亚国家,看看那里的异域风情,听听遥远未知领域的动人故事。

想要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的路线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中亚”即可收取。

文:龙行七大洲、徐婧

图:龙行七大洲

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承载帖木儿王朝的辉煌

撒马尔罕是乌兹别克斯坦第二大城市,不仅是撒马尔罕州的首府,更是中亚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关于撒马尔罕的记载最早可以追溯到公元前5世纪,善于经商的粟特人把撒马尔罕建造成一座美轮美奂的都城。公元前3世纪,当马其顿帝国的亚历山大大帝攻占该城时不禁赞叹:“我所听说到的一切都是真实的,只是撒马尔罕要比我想象中更为壮观。”

土库曼斯坦梅尔夫:沙漠中的绿洲之城

在国土有将近五分之四都被卡拉库姆沙漠占据的土库曼斯坦,有一个早在上个世纪就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绿洲之城梅尔夫,梅尔夫位于土库曼斯坦第三大城市马雷东郊30KM的地方,是土库曼斯坦乃至中亚最重要的历史遗迹。

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奇幻的现代之城

哈萨克斯坦近来频频出现在媒体报道中,无论是和北京、张家口一同竞争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的阿拉木图,还是高音小王子迪玛希,又或者是6月开幕的世界博览会,都让我们对哈萨克斯坦有了新认识。事实上,这里还有世界顶级建筑师扎堆的阿斯塔纳、健全的医疗体系、普及度极高的教育、秩序井然的公共场所、生活充实而富裕的人民。

阅读更多

5天领略中亚的迷人魅力|全球GO

DAY1:北京飞往乌鲁木齐——乌鲁木齐飞往乌兹别克斯坦斯坦塔什干——塔什干乘高铁前往撒马尔罕

DAY2:参观撒马尔罕市内古尔艾米尔陵墓——神学院建筑群雷吉斯坦广场——夏邑辛达陵

DAY3:从撒马尔罕前往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塔什干乘飞机前往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巴伊铁列克观景塔——大汗帐篷娱乐中心

DAY4:前往阿斯塔纳努尔阿斯塔纳清真寺——和平金字塔——总统府——阿斯塔纳世博馆

DAY5:由阿斯塔纳前往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由阿什哈巴德前往梅尔夫——埃尔克卡拉遗址——基亚乌勒卡拉——齐兹卡拉要塞——苏丹桑扎尔王陵

  • 签证
  • 气候
  • 货币
  • 旅行须知

乌兹别克斯坦因私签证所需材料:1) 邀请人在乌内政部办理的邀请函原件;2) 用俄文或英文填写完整的签证申请表;3) 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的护照;4) 一张护照照片。

哈萨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签证主要分为外交签证、公务签证、旅游签证、因私签证、商务签证、工作签证、投资签证、宗教签证、学习签证、长居签证、出境签证、过境签证;持外交护照、公务护照的中国公民赴哈无需办理签证,持哈有效定居证者出入哈境时亦无须办理签证。

土库曼斯坦:中国公民持外交、公务、公务普通护照赴土免办签证,但入境时须出示正式邀请函。正式邀请函在土移民局办理,一般需7-10天。中国公民持因私普通护照赴土须提前办妥签证;中国公民赴土可办理落地签证,须事先由邀请人在土首都或各州移民局办理落地签手续。入境时须提供护照(有效期不少于停留期)、邀请函、移民局的批准函、健康证明和其他相关文件。停留期依据邀请函而定。

中亚地区以温带大陆性气候为主,冬冷夏热,气温年日较差大,降水稀少。

乌兹别克斯坦货币为苏姆,1人民币(CNY) = 0.1478乌兹别克斯坦苏姆(UZS)

哈萨克斯坦货币为坚戈,1人民币(CNY) = 48.027哈萨克斯坦坚戈(KZT)

土库曼斯坦货币为新马纳特,1人民币(CNY) = 0.5111土库曼斯坦新马纳特(TMT)

中亚地区为信仰伊斯兰教国家,旅行期间应注意尊重他人的风俗习惯。
人物介绍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凤凰网首档探寻名人与旅行目的地深度碰撞的视频及图文栏目,跟随名人脚步,探访最独特最深度的旅行目的地,旅途中不仅有美景,还有切身体验过的故事。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凤凰网旅游频道

主编:许玥

页面编辑:徐婧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