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古马颂荡草原


来源:中音在线

人参与 评论

向着遥远的地平线飞驰着,飞驰着……  此间,《千古马颂》主题歌把盛演推向高潮:你来自那遥远的天边,托起草原之晨的太阳。那么,请您到锡林浩特中国马都来吧,来感受《千古马颂》的无敌与回响,来寻找人马相依的永恒与荣耀,来分享“美丽草原我的家”的自豪与激昂!

内蒙古日报首席记者、中国记者最高奖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 刘少华

草原是英雄上马的地方。草原因为有了马,才有了奔放的气势,才有了生命的动感,才有了力量的张扬,才有了忠诚的守望。看吧,金色的草原、遥远的故乡,天边神奇的马队,吸引着世人神往的目光。高原万马奔腾,拨动着心房波涌的情潮。让我们满怀对宝马天驹的崇拜,扑入锡林郭勒大草原,走进中国马都锡林浩特。来领略草原深处马文化的壮美风华,来迎接《千古马颂》荡气回肠的震撼冲击,来见证一轮久违动情的海誓山盟!

锡林草原、锡林河,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放眼苍茫的天地间,中国首创大型马文化全景式综艺盛演横空出世,慷慨豪情着一场人马天然的经典壮举。这有马背民族情感的诉说,这有草原儿女风采的展示。纵情中国马都造型独特的阿金奈马文化演艺厅,我们被回溯到久远的时空,感悟着天与地的草原,倾听着人与马的传奇!

繁星、宇宙,浩渺无际……突然,一道银光闪彻天宇,陨石瞬间崩裂,一匹白色骏马腾空而起,嘶鸣声轰响大地……充满悬念和神奇色彩的序幕,一下子便扣人心弦地将观众的情绪高度集中,让人们在期待、在感召、在共鸣中,走进神马的王国、走进一方无与伦比的精神圣地…… 

《千古马颂》以蒙古族民间流传的有关马的寓言和传奇故事为蓝本进行创作。综合运用蒙古族歌、舞、音乐、杂技等艺术元素,融合现代声光电以及视觉影像等表现手段,在“天”“地”“人”“马”的寓意逻辑架构下,生动讲述了“天降神驹”、“人马情缘”、“马背家园”、“马背传奇”、“千古马颂”五个故事。故事中,蒙古马的弘毅、敢当、忠守、仁厚、自敛“五德”精神得到完美再现。短短的一个小时里,舞台上载歌载舞、长调悠扬,沙场里骏马驰骋、呼麦荡漾……既有金戈铁马的雄奇,又有一人一马的温情;既有忠肝义胆的赤诚,也有盛装舞步的风雅。观众被宏大的场面、神奇的情节、马的伟岸、演员精湛的表演所陶醉、所感化。阵阵热烈掌声送给演员的技艺,不,更送给当然的“主角”——高原骏马! 

《千古马颂》演绎了蒙古民族与马相遇、相识、相伴、不离不弃、生死与共的情感历程。该剧投入巨资打造,有蒙古马、有汗血宝马、弗里西兰等世界名马参演。其间,精妙如画地综合调度蒙古族歌、舞、乐、杂技等艺术精华之交汇,运用雄浑的艺术风格,追求空灵、奇特的艺术境界,创造歌舞诗乐表演的新时空。抒展全景式的舞台表演空间,融合现代声光电及全息影像,为广大观众呈现一场民族特色强、艺术水准高、文化内涵深的视听盛宴。演出在时空的处理上挥洒自如、交相辉映,让观众产生目不暇接、视通万里的感受。整场演出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使观众身临其境,沉浸于融蒙古族传统马文化、现代科技、娱乐、草原文化于一体的视听震撼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千古马颂 草原儿女 草原文化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