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主题旅游线路推荐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襄阳地处长江最大支流——汉江之滨,是湖北省省域副中心城市,有着“中国之中、中部之中、汉江之中”的优越地理位置。人杰地灵的襄阳,孕育了东汉开国皇帝刘秀、千古名相诸葛亮、东晋史学家习凿齿、汉传佛教

承恩寺

千年古刹承恩寺位于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东南45公里处,该寺始建于,初盛于,鼎盛于明,至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是襄阳AAAA级隆中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之一。承恩寺是湖北省,省级森林公园,作为全国最古老的寺院之一,被列入《中国佛教百大名寺》一书。

承恩寺是隋炀公主隐居疗疾之地。明朝时期兴建了大雄宝殿、钟鼓楼和毗卢大佛、弥勒石佛以及万斤铜钟等。据襄阳简史记载,天顺年间,英宗为报答叔父,对该寺进行修缮,改其山为“永乐山”,改其寺为“大承恩寺”,承恩寺因此而得名。

景点交通信息:

(1)自驾线路:襄阳—襄城区卧龙镇—谷城县茨河镇—承恩寺风景区;十堰—谷城—茨河镇——承恩寺风景区

(2)乘车线路:乘坐襄阳至谷城的中巴车到茨河镇承恩寺路口下,坐摩的半小时抵达景区(摩的费用约8元/人)。

周边宾馆信息:

五星酒店:

襄阳城市名人酒店           3488888 樊城区炮铺街特1号            

四星酒店:

汉江国际大酒店             3276666 樊城区建华路37号

三星酒店:

铁路大酒店                  3220043 樊城区前进路46号

金城大酒店                  3220031 樊城区前进路352号

长虹大酒店                  3263814 樊城区长虹路17号

周边旅行社推荐:

襄阳职工国际旅行社4A        3256580 春园路38号(市总工会3楼)

襄阳海旅百事通旅行社4A      3442766 前进路31号(世纪金源601室)

相关专题: 智慧襄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襄阳 精品线路 文化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