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厘岛:满足世俗之欲与浪漫渴望的传奇之地


来源:凤凰旅游

灾难总是层出不穷地出现在印尼的山水之间,当世界各地的人们向遥远的千岛之国投去同情的目光时,这片水域上的人们却恬静幸福地生活着。

印尼的诸多新闻中,地震、海啸、火山爆发的字眼经常摇晃着、跳跃着,让人绷紧了脆弱的神经。灾难总是层出不穷地出现在印尼的山水之间,当世界各地的人们向遥远的千岛之国投去同情的目光时,这片水域上的人们却恬静幸福地生活着。

图文:黄橙

(本文为凤凰旅游“旅人”栏目特约稿件,未经允许请勿转载。如被授权转载,请务必注明“本文为凤凰旅游‘旅人’栏目特约稿件,图文作者:黄橙”字样。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

巴厘岛更是人间幸福生活的代名词。水清沙幼、碧海蓝天、晚风椰影、稻田蛙鸣……而隐约于山野丛林、寺庙宫阙、涛声波影间的世间百态、各种植物也带给人无限的惊奇和美感。

传奇之一:稻田之间的春宵一刻

清风徐徐,稻穗轻摇,蛙声四起,星光漫天,夜色的田埂上有我回家的足音,那不是我曾经的童年,而是巴厘岛乌布的TEGAL SARI客栈随意散落在稻田之间的木楼、泳池、户外SPA 亭榭自然形成的诗意田园。那是人与自然最和谐的接触,是世俗之欲与浪漫渴望最美妙的满足。

TEGAL SARI客栈

木楼里的轻纱罗幔,茅草亭下的健身器材,竹躺椅前的水田绿植,时尚浴缸外的碧空如洗……自然与人造之间宛若天成。朝阳与鸟鸣穿过乌布的森林与田畴,唤醒一个稻田里的酣睡者,接着一张笑脸和早餐送到窗前。虽然只是土司、煎蛋与一杯青柠,然而,这满目的青翠与空旷,足以喂饱渐渐清亮的双眸。

TEGAL SARI客栈

临近客栈大堂的稻田边缘有一个盛开着荷花的池塘,最宜配上皎洁的月色,和缠绵缱绻的蛙声虫鸣。我想,能设计出如此诗情画意住所的必定是乌布皇室或贵族的后裔,他已享尽繁华,洗尽铅华,深谙归隐之美和田园之趣。他想通过天人合一的建筑构造与你谈叙一个豪门家族曾经的显赫与沧桑、浮沉与恩怨,以及曾经沧海难为水的顿悟与淡然。于是,清静、简洁、唯美都成了最后的沉淀与分享。

盛开着荷花的池塘

稻田里有劳作的农夫,他们躬耕时与一群水鸭相遇,彼此似乎很熟稔,水鸭自顾自地觅食,他们拔完杂草,伸伸懒腰,望望蓝天,这一日的时光已不辜负!而我从田垄走过,邂逅草茎的清香与

TEGAL SARI客栈

来巴厘岛的目的是为了什么,此时已经说不上来,或许只是为了这稻田中央的一夜美梦?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