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厘岛:满足世俗之欲与浪漫渴望的传奇之地


来源:凤凰旅游

灾难总是层出不穷地出现在印尼的山水之间,当世界各地的人们向遥远的千岛之国投去同情的目光时,这片水域上的人们却恬静幸福地生活着。

传奇之五:乌布御花园的睡莲

雨下得很不干脆,一阵一阵的。

一池的睡莲没有绽放,只有莲叶顶着晃晃悠悠的晶亮雨珠,努力维持着离别前的短暂平静。位于乌布王宫御花园边上的莲花咖啡馆里,隐约听得见黄昏的一声叹息。久远的宫廷生活仿佛已被人们遗忘,可是眼前的场景总是与奢华、没落或颓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中,无所事事才是美的。

乌布王宫御花园

在古迹中徜徉、闲坐,最好的时刻是黄昏。这时候,那些波谲云诡的历史传奇都变得真实可信;这时候,心中的朦胧情怀都渐渐清晰。刚点燃的油灯铺展开的只是它周围不足三尺的光亮,却让清冷的视觉有了凝聚的暖意。莲池,它的深浅无关紧要,紧要的是杯中的咖啡不要冷了。

咖啡馆

话虽这么说,可是这一池尚未盛开的睡莲,依然是飘香的咖啡最和谐的背景。睡莲作为水生花卉中最名贵的品种之一,有昼舒夜卷的神奇特征,“花中睡美人”的赞誉并非浪得虚名。这种叶子和花朵都漂浮在水面的睡莲,与叶茎和花朵都挺立于水面之上的荷花有着不同的习性和风情。古代睡莲就被视为圣洁、美丽的化身,常以它作为供奉女神的祭品,也用它来装点宫廷的园林。睡莲的根能吸收水中的铅、汞等有毒物质,还能过滤水中的微生物,有的净化污水的作用,所以,深受王公贵族的喜爱。

清风徐来,细雨飘过,乌布御花园的睡莲叶不染一丝芳尘,想来这一池的睡莲曾目睹过乌布王宫的兴衰,甚至接纳过嫔妃的泪水,我手上的咖啡杯微颤了一下。

莲花咖啡馆

莲花咖啡馆与昔日的御花园已经难分彼此。即使王室神庙只剩下华丽的外表,它还是彰显着自己的高贵。有人说,岁月的冷酷可以摧毁一切。我相信,还有一些东西是摧毁不了的。有些古迹再残破,它所负荷的精神气质或文化信息,都会完整地保存下来。

莲池畔

夜色之中,莲池畔的神庙被温婉的灯光照耀得更加靓丽神秘,每晚都有一场好戏在这里上演。巴龙舞(Barong Dance)的故事永远是正与邪的生死较量。当时我有过这样的闪念:这场好戏是表演给我们这些游客看?还是表演给这一池的睡莲看呢?

或许这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那些远古的故事和植物都生存了下来,并给我们带来某些神谕般的启迪。

巴厘岛旅行攻略

交通

从巴厘岛国际机场或库塔海滩搭乘旅游穿梭巴士到乌布古城,大约1小时可以抵达。巴士票价为50,000~60,000印尼盾;坐出租车的费用约为巴士票价的3~4倍。

行程

第一天:抵达巴厘岛后,建议住最繁华的库塔海滩附近,然后打车(约100,000印尼盾)到海神庙Tanah Lot看日落,并参观海神庙。

第二天:上午从库塔海滩坐穿梭巴士到乌布,参观乌布王宫和御花园,在王宫对面的Ibu Oka Babi Guling吃烤乳猪饭,下午参观画宫MUSEUM PURI LUKISAN,然后在莲花咖啡馆LOTUS CAFÉ享受悠闲时光,在此晚餐后去观赏印尼歌舞LEGONG EANCE。

第三天:参观圣泉寺,去德格拉朗(TEGALLALANG)梯田,在CAFÉ KAMPUNG享受静谧山野。如果喜欢猫屎咖啡,可去TAMAN NADI,这是一个咖啡种植园。回到乌布后到脏鸭子(Dirty Duck)餐厅享受稻田中的美好晚餐。

第四天:看巴龙舞SAHADEWA,王室家庙TAMAN AYUN(也叫母神庙)、水神庙ULUN DANU,然后去乌布的手工艺村庄购物,如巴迪布SARI AMERTA、金银器SARI DEWI、油画AGUNG PAINTING、木雕SILA GALERI和KARYA MAS。回到乌布的TROPICAL咖啡馆享受龙虾晚餐。

第五天:参观圣猴公园后,坐穿梭巴士返回库塔海滩(喜欢去五星级酒店度假的人建议去努沙杜瓦海滩),下午打车去金巴兰海滩,参观当地的鱼市场,黄昏时分在海滩观赏日落,享受海鲜BBQ。

第六天:返程。

住宿

乌布以木雕、银器、巴迪布和绘画闻名于世,有艺术之城的美称,建议以乌布作为旅游中转站。乌布最理想的下榻处是别墅式酒店Tegal Sari:房价在500,000盾左右,风景优美,窗外是大片的稻田风景。务必提早半个月以上预订才可能有房间。

Tegal Sari地址:Hanoman Street Padang Tegal, Ubud。电话:62-361-973318。订房E-mail : info@tegalsari-ubud.com。

美食

乌布莲花咖啡馆(Cafe Lotus)的主菜每道约80,000盾左右,食物的份量很足,特别推荐印尼菠萝炒饭;脏鸭子餐厅(Dirty Duck)是乌布最有名的餐厅之一,位于稻田中央,极具风情,脆皮鸭是这里的特色菜。水神庙大门入口附近有一家餐馆(Ulun Danu Restaurant),提供印尼特色自助午餐,建议选择临窗或走廊外的餐桌,可以边吃边欣赏水神庙的美丽景色。

货币

1美元约兑换13800印尼盾,1元人民币约兑换2100印尼盾。

作者:黄橙

作者简介:

行走57国,著书22本。一个经常私奔万水千山的旅行者;一个擅长从玩乐中捕获灵感的作家;一个对美艳高度敏感的摄影师;一个到处搜寻美食的知食分子。

凤凰旅游“旅人”栏目介绍:

凤凰旅游面向全球发起“旅人计划”,邀请资深旅行及生活方式意见领袖入驻,向亿万用户分享你的极致旅行体验。如望参与,可将简历与作品发送至:all_travel@ifeng.com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