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厘岛:满足世俗之欲与浪漫渴望的传奇之地


来源:凤凰旅游

灾难总是层出不穷地出现在印尼的山水之间,当世界各地的人们向遥远的千岛之国投去同情的目光时,这片水域上的人们却恬静幸福地生活着。

传奇之四:水神庙的曼陀罗

多么奇异的花儿,像果实一样垂挂在枝头,渴望着行者的闻香或摘取。

这些绽放于水神庙(Pura Ulun Danau)旁的曼陀罗花,在清风中,轻摇如水波上荡漾的涟漪。此时此刻,人们太容易忘记曼陀罗花的轻佻和歹毒。在古印度,喇叭状的曼陀罗花是情欲之门的门环,是魔鬼的号角,是以沉迷换取创伤的美丽诱惑。

水神庙的曼陀罗

没去巴厘岛之前,我就被水神庙的图片所吸引。这座位于巴厘岛高山湖泊中的水神庙,供奉着掌管灌溉全岛、孕育生命的女神达努(Dewi Danu),寺庙周围永远有云雾、清风、绿树映衬着,高达11层的修长塔身总是优雅地挺立于布拉坦湖(Bratan)的盈盈碧波之中。我想,即使不信仰远古的神灵,也应该信仰这一片寂静的美丽。

水神庙

布拉坦湖掌控着巴厘岛南区的农业用水,使得这座水神庙成为当地农民心目中最重要的庙宇。湖畔有高大葱郁的榕树,有葳蕤密匝的芦苇,还有几棵随风摇曳的曼陀罗,将这座印度教建筑风格的神庙点缀得让人如入仙境。

世间还有哪一种花儿像曼陀罗一样,私藏着如此多的秘密?其剧毒可置人于死地,其药性又可止喘镇痛。在两者的交叉点上,曼陀罗花的妖冶和艳丽犹如不断跳动的火焰,这样的美艳只能欣赏不可亵玩。

水神庙

曼陀罗是梵语,意为快乐的花。据说每一朵曼陀罗花里都住着一个精灵,他帮你实现心中的愿望,却要你用自己的鲜血去浇灌它。快乐是有代价的。如果你愿意付出,就勇敢地伸出你的手臂去拥抱快乐吧!

这一树的曼陀罗花绽放在波光潋滟的水之湄,这一泓纯净圣洁的水能拯救那些痛苦或迷失的灵魂吗?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