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厘岛:满足世俗之欲与浪漫渴望的传奇之地


来源:凤凰旅游

灾难总是层出不穷地出现在印尼的山水之间,当世界各地的人们向遥远的千岛之国投去同情的目光时,这片水域上的人们却恬静幸福地生活着。

传奇之三:圣泉寺的哑巴果

位于巴厘岛深山老林中的圣泉寺(Pura Tirta Empul),以泉水奔涌如花,寺院清净庄严而著名。圣泉寺初建于962年,也算是千年老寺了。圣泉的故事来源于一个宗教传说,英陀罗神为了让被魔王毒死的村民起死回生,以大地之杖令不死之泉涌出,解救了这些村民。

圣泉寺

对于没有信仰的人来说,宗教故事总是可笑的。然而,巴厘岛人相信,在泉眼众多的圣泉寺沐浴,可以消灾解祸,驱逐病痛,洗涤心灵。他们给圣泉献花,跪拜寺院里的神灵,让清澈的泉水流去身心上的尘埃。

圣泉寺

圣泉寺分为两部分,内寺是朝拜区,外寺是沐浴区。在外寺即使脱得精光,也无人干涉;进内寺则要求人人都包得严严实实,男女都不能露腿露背。凡是不符合着装条件的,都要在内寺门口租纱笼裙围上。

圣泉寺

印尼人大多相信鬼神的存在。他们故意将大门修得窄窄的,认为这样就可以将高大硕壮的魔鬼隔绝在门外了。这种想法听起来非常天真,难道魔鬼不会翻墙、挖墙而入吗?不过,我欣赏这样的天真。对于人类来说,有所信,比有所不信更可贵!

每年五六月来圣泉寺旅游的人,都会惊奇地发现,这座寺院里有几棵MAJA树挂满了累累硕果,让人有摘取品尝的欲望。MAJA树的果实像极了柚子,对于登山之后口渴的人来说极具诱惑力。好心的当地人会告诉你,它是有毒的,不能吃,吃了会变成哑巴,永远说不出话来!

哑巴果

自古以来,MAJA树就生长在巴厘岛这片丰饶的土地上。当民间的父母不断告诫自己的孩儿不要误食“哑巴果”时,古代国王却命令搬弄是非的妃子含泪吃下它。这样后宫确实没有流言蜚语了,也不知是否还有欢歌笑语?

在巴厘岛人的眼里,圣泉寺的“哑巴树”只是普通的树木,它们不能给人带来物质财富,也不能带来精神财富。如果MAJA树还有用途的话,那就是它警示人们,要管好自己的舌头,不要去伤害别人。

哑巴果

对人类来说,挂在树上的果实,从来就是一种无法抵挡的诱惑。夏娃吃了,很多人吃了。如果树上挂的都是苹果、香橙、荔枝、柚子这样的水果,贪嘴是无伤身体的。可是,我们也要警惕像MAJA这种貌似柚子,实则有毒的果实,贪嘴的代价是从此沉默一生。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责任编辑:许玥 PF004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