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秘鲁:穿越时间迷雾 看印加古国的辉煌与骄傲


来源:凤凰网旅游

如今,曾经辉煌的印加帝国早就化作历史书上的铅字、变成了传说,而被迫逃到湖中的乌鲁斯人的生活不仅还在继续,还显得更加逍遥自在。

的的喀喀湖上的漂浮人生

普诺被秘鲁人亲切地称为“民间首都”,小镇居民没事就会聚在一起以各种理由来狂欢。好运气的我们赶上了该城规模盛大的一场狂欢:建城346周年纪念日。

秘鲁

人们穿着华丽炫目的服饰,女孩子的着装风格往往带着西班牙殖民时代留下来的色彩;男孩子的造型则主打传统牌:他们将自己打扮成传说中的各种神兽,当性感的大长腿遇上神秘传统的造型,再一起伴着欢快的音乐踩着奔放豪迈的舞步,怎一个魔幻了得。

秘鲁

但我们来这里则是因为的的喀喀湖。的的喀喀湖位于秘鲁和玻利维亚的交界处,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适航湖,湖中有无数小岛,其中最有诗意的一定是漂浮岛。由普诺坐船出发,可前往这座传说中神秘而美好的岛屿。

秘鲁

几个世纪前,为了远离好斗的印加人,乌鲁斯人被迫跑到的的喀喀湖中央过起了惹不起躲得起的隐居生活。为对抗严峻的环境,聪明的乌鲁斯人就地取材,利用经久耐用的芦苇层层堆积起一座座漂浮岛。从远处看,漂浮岛是一座洋洋洒洒蔚为壮观的大岛,实际上她由很多座小岛组成。

穿过太阳门,乌鲁斯人的漂浮生活就在眼前渐次铺陈开去。除了小岛本身,岛上的房屋、椅子甚至垃圾桶都是编制而成。踩在松软的小岛上,仿佛踩在沙发上,听鸡犬之声相闻,看黄毛垂绦齐乐,一副世外桃源的好模样。

如今,曾经辉煌的印加帝国早就化作历史书上的铅字、变成了传说,而被迫逃到湖中的乌鲁斯人的生活不仅还在继续,还显得更加逍遥自在。

秘鲁

岛民们的交通工具自然也是利用芦苇造就。与房子的质朴风格不同,他们的船是各种动物造型,而且颜色鲜艳,看上去萌态十足。搭乘这种船环游漂浮岛,不仅可以全方位感受乌鲁斯人的漂浮人生,更有一种自己就是宫崎骏笔下主角的感觉。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责任编辑:吕琦 PF05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