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下江南 其实只是为了枕河而眠


来源:中国最佳设计酒店

人参与 评论

池塘沟渠、溪涧流泉、江河湖泊……遍布江南的江川河流构成了它的血脉,因而有人曾经说过:“江南是水做的”。到了雨季,江南在雨帘的笼罩下,模糊了天际线,在江南特有的小桥流水人家的背景之上,盖上了一层烟雨朦胧

山塘河·苏州文旅花间堂·山塘人家

江南一带,属苏语最“酥”,苏州评弹更是被誉为江南一绝,因此泛舟听曲便成为来到七里山塘不容错过的体验。弹词中的儒雅细腻与两岸的居民窗景相映成辉,山塘河边屋后,踏步的条石凌空悬着,一半在墙里,一半在水里,船上的人看着,便能想象着评弹里所描述的市井往事,柴米油盐的忙碌情形皆在画舫穿行中一幕幕铺展开来。

临桥傍水、粉墙黛瓦、自成街巷——这12个字似乎最适合拿来形容拥有28间客房、5种房型的山塘人家。与苏州探花府不同,山塘人家并非是有着恢宏历史的文物古建,所以在建筑的修复上也没有刻意寻古,而是保留了苏州民居本身与时俱进的特质。比如房间里的水泥墙柱,设计师并没有刻意粉饰,而是呈现出民居建造之初自然拙朴的原始形态。

苏州市姑苏区山塘街腌猪河头38号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江南 而眠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