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旅游幽云十六州大型自驾活动:第一站蔚县游记(53/139)
2011-04-05 09:40 0人参与 0条评论

玉皇阁,历史悠久,饱经沧桑,蔚州人民对它情有独钟。在民间流传着神奇的传说:明洪武十年春,玉帝与王母共设蟠桃宴会,与众神仙同乐。在众仙的簇拥下,趁着酒意便腾云驾雾,周游人间,当至蔚州,已是子夜时分。只见城里鲜花盛开,城外绿草如茵,百姓夜不闭户,万家灯火辉煌,一派宁静祥和景象。玉帝触景生情,倍加兴奋,伸手一指说:“好美的一座小城!”不料,一本天书从衣袖中甩出坠落人间。玉帝忙派从神找天书。当夜,城里的百姓做了同一个梦:一个穿蟒袍的天神四处寻书,急不可耐。第二天,县令张贴告示,悬赏寻书。三日后,果然有人献来捡到的天书,县令将书放于公案上,半夜,大风骤起,直刮进公堂,天书不翼而飞,只留下一纸,上写:“玉帝来此一游,不慎失落天书……”后来,人们在捡天书的地方建造阁楼,取名玉皇阁。

全部图片
查看原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