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
华盛顿
华盛顿
华盛顿
华盛顿
2017-04-03

NO.26

忘了《纸牌屋》 感受樱花盛开的浪漫之都华盛顿

美剧《纸牌屋》的片头为我们展示了难得一见的华盛顿全景,华盛顿纪念碑、宾夕法尼亚大道、国会山和美国将领雕像等画面在凌厉的节奏之下,将属于政治中心的黑暗与冷峻呈现在观众面前。

事实上,作为首都的华盛顿特区(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它向世人展示的多样性超乎意料。走近星条旗的心脏,这里除了是美国的政治、文化中心,更拥有丰富文化旅游资源,无论你是政治和历史爱好者、博物馆控、美食家,或是喜欢猎奇的年轻人,都可以在这里开启一段有趣的旅程。

每年的三月到四月,是华盛顿最浪漫的时节,从遥远的日本移植而来的樱花,在异国他乡冲破严寒,热情地绽放,将华盛顿染上了粉红色。

不可否认,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是一座浪漫的城市。波托马克(Potomac)和阿纳科斯蒂亚(Anacostia)两条河流流经城区,让华盛顿特区成为世界上最适宜步行的城市之一,在这座176平方公里的城市中漫步,将会存在无数种可能性。

文:钱大胖;责编:多虔

想进一步了解华盛顿攻略?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后台回复“华盛顿”即可!

华盛顿的粉色之旅

每年樱花节,整个华盛顿都被迷人的粉红色包围,充满梦幻迷人的气息。

1912年,日本东京市长尾崎行雄在访问美国时赠送给美国6000株樱花,其中3000株种在纽约,3000株种在华盛顿。当时的美国第一夫人海伦·塔夫脱和日本大使夫人在华盛顿的潮汐湖西边亲手栽下最早的两株樱花,其余的樱花树则主要栽植于杰弗逊总统纪念堂周边、潮汐湖畔与波托马克河河岸。

23年之后,华盛顿设立了樱花节。每年3月下旬到4月下旬,成为华盛顿最重要的节日之一。波多马克河旁,数千棵绽放的樱花可爱诱人,不但成千上万的游人到此观赏,还有各种气球、彩车和乐队以及游行的队伍一起组成各种庆祝活动,成为华盛顿最亮丽的风景线。

今年,华盛顿樱花节的日期定为3月20日至4月16日,尽管在3月中旬,受到寒潮影响,一半的樱花被冻坏着实让人捏了把汗,所幸的是,那些逃过寒冬的樱花更加热情地绽放,不负这场为期三周的全城盛会。如果你在这期间来到华盛顿,还能够参加近两百场国际性文化表演和九十多场的特殊活动,感受樱花主题的全城狂欢。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首都之城亦是浪漫之都

美国的首都之城,亦是浪漫之都。即便没有樱花的映衬,你依然能找到弥漫在这座城市里的浪漫气息。作为一座在图纸上设计出来的城市,华盛顿融合了巴黎,米兰,阿姆斯特丹等欧洲都市的建筑灵感,在规划上空旷、大气,古典、歌特以及现代的建筑风格在这里和谐交汇,随处可见的绿色空间则为它注入生机。若是计划属于两个人的甜蜜旅行,华盛顿将会给你不少惊喜。

从林肯纪念堂延伸到国会大厦的国家广场是举办国家庆典和仪式的场所,这片广场由数片绿地组成。美国的国家级博物馆,基本上就集中在国家广场的南北两侧,其中包括国家历史博物馆、国家自然史博物馆、国家美术馆、国家非洲艺术博物馆、国家印第安博物馆,还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偏好安静的旅行者,可以带着TA在国家广场找个地方坐下,抱着她就像抱着整个世界。

在这座博物馆之城,即便是博物馆旁的一座花园也有其独到之处。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行走在博物馆之间的美感

正因为华盛顿是图纸上设计出来的城市,没有聚居区、历史区需要迎合考虑,所以设计师就依照都市的理想型来建造,把博物馆和花园放在了中心。在华盛顿,有一种生活美学,叫做行走在博物馆。

毗邻FBI的国际间谍博物馆(SPY)是全世界唯一展示间谍活动的公共博物馆,也是华盛顿为数不多的收费博物馆。里面陈列着来自东西方的600多件间谍工具,但多以美国以外的谍报机构的装置为主。展出的美国间谍工具不仅少,且仅限到冷战时期,冷战之后的间谍工作概不展出。却将前苏联的情报机构以及现今俄罗斯情报机构所使用的间谍工具悉数展出,并全部辅以文字说明。

博物馆内包括便携式武器、窃听器、照相机和各种技术装置都被伪装成日常用品,比如可置人于死地的口红形状的单发火器,用来易容的面具,此外,还有007电影中装备有加特林震弹枪、导弹热电池和气动锤等武器的改装车“捷豹XKR”……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令人难以抗拒的美食之都

华盛顿被形容是王者之风与精致玲珑并存的旅游目的地,其精致玲珑的那一面,少不了美食的加持。2016年,米其林发布了华盛顿特区的第一本米其林餐厅指南,使它成为美国第四个入选米其林餐厅指南的城市。在那之前,华盛顿便被世界美食类权威杂志Bonappetit 评选为年度餐厅城市,同时被Zagat 评为最热门的餐饮城市。2000多处餐饮和饮食场所让华盛顿逐渐成为不折不扣的美食之都。

找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在华盛顿展开一场饕餮盛宴,这里除了有18世纪英裔印度特色菜,还有美国黑人传统美食、西班牙酥皮饺子、希腊果蔬小吃Meze、萨尔瓦多的美食佳酿、传统的墨西哥美食以及美式经典甜点等等。在国会山附近的餐厅,说不定你还可以从邻桌的谈话中,听到国会山的政治形势或者小道消息。

国会山附近也不全是需要正襟危坐的餐厅。位于国会山地区的东部市场建于1873年,每周末的户外农产品集市和跳蚤市场吸引了大批附近居民。如果在樱花时节来到华盛顿,在赏樱之后,一定不要错过来这里品尝种类丰富的海鲜,此外,蓝莓荞麦煎饼以及小餐车售卖的蟹肉饼也是这里不容错过的美食。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阅读更多

Mark Leibovich/美国记者

不是我愤世嫉俗,只是华盛顿的任何葬礼都是极好的人脉市场,大死小亡,一票难求啊。

4天感受樱花盛开的浪漫之都华盛顿

DAY1:北京—华盛顿—入住酒店

DAY2:华盛顿纪念碑—潮汐湖(Tidal Basin)—杰斐逊纪念堂—二战纪念碑—林肯纪念堂—伦威克美术馆—乔治城

DAY3:国际间谍博物馆—美国国家肖像画廊—华盛顿特区市中心漫步—二战纪念碑(夜景)

DAY4:国会山—国会图书馆—美国国立植物园—新闻博物馆—亚历山大老城

  • 签证
  • 气候
  • 货币
  • 旅行须知
现在中国公民赴美商务或旅游(B1/B2)可以申请10年多次有效签证,留学可以申请5年多次有效签证。如何申请:http://www.ustraveldocs.com/ ,网站内可以选择中文,在网站上先填写DS160表格(申请旅游签证),如不会填写可以找中介代为填写,收取一定带填费用,填写之后,根据网站上生成的CGI号码,到就近的中信银行进行缴费,1008元人民币,缴费后预约面谈时间,在正式面谈之前准备好相关资料。注意,自2016年11月1日起,所有持外国护照办理赴美签证的申请人以及申请办理美国护照或换发现有美国护照的所有美国公民,申请中提供的照片不得佩戴眼镜。此外,自11月29日起,所有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和10年期签证的旅客必须在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进行登记才能赴美旅行。
属温带大陆性气候,四季分明,气温变化相对和缓,全年降水分配均匀。冬季冷凉,微潮,时而偏向寒冷,日最低气温低于0℃的日数有64天;夏季相对炎热潮湿,日最高气温超过90 °F(约合32.2℃)的日数年均有37天,超过100°F(约合37.8°℃)的有1.2天。最冷月(1月)均温2.2℃,极端最低气温-26℃。最热月(7月)均温26.6℃,极端最高气温41℃。
美元
在美国,无论出境还是入境,乘坐飞机时都不要给托运行李上锁,以备海关开箱抽查;现金、护照、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美国酒店提供沐浴液、洗发水和润肤露,但不提供洗漱用具(牙膏、牙刷等)及拖鞋;美国自来水可以安全饮用,但水龙头热水不可饮用;酒店电压为110伏特,中国的两脚扁插头可用。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凤凰旅游重磅推出的主题游深度体验栏目,每期以不同主题带你领略目的地最真实的体验,为你提供目的地解决方案。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网旅游频道

主编:许玥

页面责任编辑:许玥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