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点中国十大最好吃面条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你喜爱吃面条吗?你知道哪些地方的面条最美味儿吗?盘点中国十大最好吃面条,一起去挨个品尝吧。 北京炸酱面 北京炸酱面 如果您想以最实惠的价格在皇城根下享用最地道的美食,选择炸酱面馆准没错。您可不要小瞧

  山西刀削面

  山西刀削面

山西刀削面

刀削面全凭刀削,削出的面叶中厚边薄,棱锋分明,形似柳叶。入口外滑内筋,软而不粘,越嚼越香。

削面妙在刀功。一般不使用菜刀,要用特制的弧形削刀。操作时,左手托住揉好的面团,右手持刀,手腕要灵,出力要平,用力要匀,对着汤锅,嚓、嚓、嚓,一刀赶一刀,削出的面叶,一叶连一叶,恰似流星赶月,在空中划出一道弧形白线,面叶落入汤锅,汤滚面翻,又像银鱼戏水,煞是好看。

高明的厨师,每分钟能削200刀左右,每个面叶的长度,恰好都是6寸。所以,人们说:“吃刀削面是饱口福,看刀削面是饱眼福。”

刀削面的调料(俗称“浇头”或“调和”),也是多种多样的,有番茄酱、肉炸酱、羊肉汤、金针木耳鸡蛋打卤等,并配上应时鲜菜,再滴上点老陈醋,十分可口。

北京哪儿吃:

晋阳饭庄

地址:西城区 珠市口西大街241号(纪晓岚故居旁)

电话:010-63031669 63037636

营业时间:10:00-14:00, 17:00-21:00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面条 锅盖 炸酱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