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点中国十大最好吃面条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你喜爱吃面条吗?你知道哪些地方的面条最美味儿吗?盘点中国十大最好吃面条,一起去挨个品尝吧。 北京炸酱面 北京炸酱面 如果您想以最实惠的价格在皇城根下享用最地道的美食,选择炸酱面馆准没错。您可不要小瞧

  兰州拉面

  兰州拉面

兰州拉面

一清二白三红四绿,这是兰州牛肉拉面首先给食客的视觉冲击。

“一清”指的是汤清。那浓浓的清汤是很难煮出来的,绝不是开水、面条与牛肉片的简单混合。面碗上那几片洁白如玉的萝卜片就是“二白”,可别小看这萝卜片,牛肉汤里放了它,能起到去腥和消食的作用。“三红”是浇在拉面上的红辣椒油,取自兰州天水甘谷县的红辣椒,肉厚、油丰、味正,有一股醇香,就是不吃辣椒的人闻了甘谷辣椒的香味后也要忍不住伸出筷子尝一尝。“四绿”指的是切得细细的蒜苗叶。

如果说汤是兰州拉面的灵魂的话,那么面就是兰州拉面的筋骨了。面粉、水、蓬灰和面团掺和在一起,经大厨十个指头发出来的弹力、巧力、合力、甩力、拉力,瞬间把一块面团拉成千丝万缕。

此外,熏醋和紫皮大蒜是吃兰州牛肉拉面的最佳搭档,缺一不可。

北京哪儿吃:

燕兰楼

地址:海淀区 中关村南大52号维也纳酒店3楼(国家图书馆对面)

电话: 010-62131806

营业时间:午餐11:00~14:00;晚餐17:00~21:00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面条 锅盖 炸酱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