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点中国十大最好吃面条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你喜爱吃面条吗?你知道哪些地方的面条最美味儿吗?盘点中国十大最好吃面条,一起去挨个品尝吧。 北京炸酱面 北京炸酱面 如果您想以最实惠的价格在皇城根下享用最地道的美食,选择炸酱面馆准没错。您可不要小瞧

  镇江锅盖面

  镇江锅盖面

镇江锅盖面

镇江有“三怪”,所谓“香醋摆不坏,肴肉不当菜,面锅里面煮锅盖”。

锅盖面用的面条是“跳面”。所谓“跳面”,就是把揉成的面放在案板上,由操作人员坐在竹杠一端,另一端固定在案板上,既上下颠跳,又似舞蹈,似杂技,反复挤压成薄薄的面皮,用刀切成面条,这种面条有毛孔,卤汁易入味,吃在嘴里耐嚼有劲,味道独具。

“面锅里面煮锅盖,先烫浇头再烫筷”是镇江的锅盖面特色的高度概括。大锅下面,锅里漂着小锅盖煮面,四周透气但开水不外溢,面条贴在锅盖下,水在其周边沸腾,水与锅盖之间没有空隙,煮熟的面条就很筋道。而杉木锅盖特有的木香也为面汤增加了另一重鲜味。

锅盖面浇头原料都为镇江地产,有长鱼、腰花、肴肉、碎肉、占肉、牛肉、鸡蛋、猪肝、干丝、素菜等,各色各样的浇头,烫在面汤里,却香在碗里。

北京哪儿吃:

镇江锅盖面

地址:朝阳区 北四环中路华严北里小区(近华亭嘉园)

电话: 15801667848

营业时间:09:00-22:00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面条 锅盖 炸酱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