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点中国十大最好吃面条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你喜爱吃面条吗?你知道哪些地方的面条最美味儿吗?盘点中国十大最好吃面条,一起去挨个品尝吧。 北京炸酱面 北京炸酱面 如果您想以最实惠的价格在皇城根下享用最地道的美食,选择炸酱面馆准没错。您可不要小瞧

  四川担担面

  四川担担面

四川担担面

关于担担面,因最早由挑着担子的小贩沿街叫卖而得名。担担面的出名,却在于它的调味和独特的面臊。

面臊,其实就是外省人叫的面卤或是浇头。担担面的面臊通常被叫做“脆臊”,一听名字就知道好吃,制作起来也不麻烦:取猪腿肉剁成肉末,甜面酱用少许油解散;然后锅置火上,放少许油烧热,然后下肉末炒散,加料酒炒干水分,加盐、胡椒粉、味精调味,然后放入适量的甜面酱炒香,肉末呈现诱人的茶色(如果颜色较浅,可以加少许酱油),微微吐油就可以起锅了。面条煮熟后,捞入已调味的碗中,撒上少许的面臊就可以了。

此面色泽红亮,冬菜、麻酱浓香,麻辣酸味突出,鲜而不腻,辣而不燥。面条细滑,主要佐料有红辣椒油、肉末、川冬菜、芽菜、花椒面、红酱油、蒜末、豌豆尖和葱花等,口味油香麻辣,吸溜一大碗,拌着肉臊子喝调料汤,偶尔在家还会泡上一小碗隔夜饭,最后的葱花都连喝带嚼地吃下,酣畅淋漓、意犹未尽。

北京哪儿吃:

四川饭店

地址:西城区 新街口北大街3号星街坊购物中心南侧(北二环积水潭桥向南200米)

电话: 010-83225559 83220009

营业时间:11:00-14:00 17:00-21:00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面条 锅盖 炸酱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