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1
阿布扎比不止富与油 千面之城下另有万种风情 | 全球GO
3
03
2018-01-14

NO.44

阿布扎比不止富与油 千面之城下另有万种风情

每当我们谈论起阿联酋时,第一个想到的目的地多半是迪拜,但实际上阿布扎比才是它的首府。低调如斯,真实的阿布扎比实则内藏无数瑰宝,这个“黑色黄金”国度总有让你心驰神往的地方。

在阿拉伯语中,阿布扎比被译为:羚羊之地。当你走进阿布扎比的沙漠深处,无意中邂逅美丽脱俗的阿拉伯剑羚后,便能明白这一名称的含义。羚羊之地——一个总能给与你惊喜的神奇国度。

生长在沙漠和海水交接处的阿布扎比一直不吝于昭示着自己的野心,它挥霍着巨大的财富,乐于挑战着各种世界纪录:世界最快的过山车,世界最奢华的八星级酒店,倾斜角度最大的高塔,似乎在这座如阿拉丁神灯一般的城市中,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就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阿布扎比又用一座精美绝伦的艺术宫殿——阿布扎比卢浮宫向世界宣告自己的多样和开放。正如法国卢浮宫博物馆馆长让•马丁内兹(Jean-Luc Martinez)所说,这座博物馆与众不同,它是21世纪最富野心的文化项目,令世界惊叹。

在经典的电视剧《欲望都市》中有一句话这样说道:“迪拜已经成为过去,而阿布扎比才是未来。”现代?传统?奢华?它似乎包容了一切,在这个流光溢彩的沙漠城里,没有人说得清到底隐藏着多少种惊喜。从2018年1日16日起,阿联酋正式对中国实行免签政策。拿上你的护照,赶紧出发吧!

令世界惊艳的海上艺术行宫

在世人眼中,阿联酋国家总与“多金”、“奢华”相关联,至于艺术则是八竿子打不着的领域。然而近来在阿布扎比横空出世的一座金字塔型建筑,恐怕要改变人们对于这个国度的刻板印象。

在过去,但凡提起卢浮宫,毋需添加任何补充说明,世界著名的艺术殿堂法国便是指定的去处。而今天,再谈起这三个字,恐怕要特地加上地点前缀好好解释一番了。没错,卢浮宫博物馆如今已不再是巴黎的专享,阿布扎比将这座闻名于世的艺术博物馆搬到了自家门前。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白色建筑群的圣洁之光

其实卢浮宫落地阿布扎比并非偶然,早在此前,这里便展现出非凡的艺术审美和建筑成就。阿拉伯人民信奉伊斯兰教,他们认为现世的安好全部是真主阿拉给予的恩赐。每一处清真寺,都是伊斯兰教信徒礼拜的地方。

在2007年,阿联酋的第一位总统Sheikh Zayed扎耶德酋长,就在首都阿布扎比以自己的名字,打造了谢赫扎耶德清真寺。有人说,谢赫扎耶德清真寺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建筑群落。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回归自然,拥抱热情的沙漠

在阿布扎比,当地人民把自己称为“骆驼上的民族”,沙漠是他们最熟悉的环境之一。从市中心出发,约莫一个小时的车程,车窗外的风景便从繁华的都市变成了一望无际的黄沙。此刻,你已然置身于著名的Liwa沙漠,如果你熟悉阿联酋历史,就会知道阿布扎比酋长祖先便是在这片沙漠中走出并崛起的。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F1赛道上的红色激情

万般风情加诸于身,阿布扎比终究逃不掉“土豪”的标签,这里风靡的跑车文化便可见一斑。阿布扎比从来不缺少与豪车相关的热点和话题:比如跑车副驾驶位置时常见到猎豹或老虎;警察的巡逻车也是兰博基尼和布加迪威龙配置;堵车的时候,满大街的名车像是一场汽车博览会……这里是每一位车迷们一定会爱上的城市。

基于此,阿布扎比诞生了全球最大的法拉利世界主题公园。刚步入园中,随着一辆过山车以“光速”在眼前呼啸而过,尖叫声的余音还缭绕在空气中,你才反应过来,自己来到了法拉利迷们梦想的朝圣地。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古老的财富符号

猎隼,作为阿联酋国徽的国鸟,在中东阿拉伯地区,自古便是一种权利和财富的象征,常年的游牧生活让人民和隼相依为命,它不仅仅是当地人的宠物,更是重要的家庭成员。

为了更好地饲养这种动物,让它们在生病时得到最好的照料,日常生活中也能更为便利地享受换毛、美容等服务,阿布扎比人民甚至专门建造了猎隼医院——早在1999年,第一家也是目前最大的公立猎隼医院便诞生了。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阅读更多

3天游遍“黑色黄金”国度 万种风情全体验 | 全球GO

Day 1 北京飞往阿布扎比——法拉利主题乐园——阿布扎比卢浮宫

Day2 Liwa沙漠——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

Day3 旧露天市场——滨海购物中心——阿布扎比皇宫酒店

  • 签证
  • 气候
  • 货币
  • 旅行须知
中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19日以互换照会方式再次修订《中阿关于互免持外交护照人员签证的谅解备忘录》,将两国持普通护照人员纳入免签范围。中国公民持因私护照可免签入境阿联酋停留30天,并可前往阿联酋移民部门申请付费续签一次。该修订自2018年1月16日起生效,阿联酋由此成为第11个与中国互免普通护照签证的国家。
尽管阿布扎比位于海湾南岸,但气候却是典型的沙漠气候,年降雨量极少,平均气温在摄氏25度以上,夏季的气温可高达50度。绝大部分地区寸草不长,淡水奇缺。夏季和秋季(六月至十月) 是炎热的月份,气温高达40°C,白天和夜晚的湿度能达到100%。冬季和春季(十一月至四月)这个季节不潮湿,还有些干燥,白天的气温在18-24°C之间。夜间平均在10°C 左右。大多数来阿布扎比的游客都是选择冬季(十二月至三月),因为这个季节的气温比较凉爽,而且海风也使人感觉很舒服。
阿联酋通用货币是迪拉姆(Dirham),非正式的缩写有“DH”或“Dhs”。辅币是费尔,1迪拉姆=100费尔(فلس,fils,或译为“菲尔”)。目前人民币在阿联酋不能流通,美元为通用货币,可在酒店前台或银行用美元换当地货币;在阿联酋,机场银行及市区内大部分商业银行有外币兑换业务;阿联酋的当地银行可以受理所有国际业务。阿联酋服务行业的小费并无统一标准;旅馆、餐馆一般均收取15% 的服务费;但根据当地习惯,顾客还要付给旅馆打扫房间的工人每天5迪拉姆小费;付给餐馆服务员5-10迪拉姆的服务费,对帮助提行李的服务员一般给5迪拉姆小费。
阿联酋是一个穆斯林国家,信仰伊斯兰教,但国家实行对外全方位开放,政策较开明,对外国人在衣、食、住、行等方面没有太多的限制,超级市场可以买到猪肉等,基本可满足在阿联酋居住的各国人士的需求,但是当地每年一次的斋月期间,在日出后和日落前不许在公共场所和大街上喝水、吸烟、吃东西,餐厅和饮品店在这个时间关门停业。女生要注意穿着,不要太暴露,进入清真寺一定要穿长衣长裤,并且用纱巾遮盖住自己的头发。除在寓所和星级酒店可以喝酒外,其他的场所或大街上不许喝酒。
人物介绍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凤凰旅游重磅推出的主题游深度体验栏目,每期以不同主题带你领略目的地最真实的体验,为你提供目的地解决方案。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网旅游频道

主编:许玥

页面责任编辑:向可卿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