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穿越时间迷雾 看印加古国的辉煌与骄傲
秘鲁:穿越时间迷雾 看印加古国的辉煌与骄傲
秘鲁:穿越时间迷雾 看印加古国的辉煌与骄傲
秘鲁:穿越时间迷雾 看印加古国的辉煌与骄傲
秘鲁:穿越时间迷雾 看印加古国的辉煌与骄傲
2016-11-21

NO.14

秘鲁:穿越时间迷雾 看印加古国的辉煌与骄傲

因为APEC的举办,南美洲的秘鲁再次走进我们的视线。曾经,一个绚烂的印加帝国沿大洋而生,那里生长过最为复杂的文明,也失落过最迷幻的文化。

走在异国的城,异国的城还停留在过去。曾经叱咤风云的印加帝国,辉煌已随流光逝去,骄傲却一直都在。过去她笑傲了江湖,如今依然在惊艳着岁月。

作者: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责编:多虔

行走“国王之城”利马 感受世界文化遗产

秘鲁首都利马号称“国王之城”,由弗朗西斯科·皮萨罗于1535年的主显节建立,这座世界闻名的“无雨城”,一年四季,雨水罕至。在那个殖民者主宰的年代,这座城市曾经充满了疾风骤雨、压迫与反抗,几百年后,风波归于平静,利马也从当年殖民地,变成了“南美洲最富庶、最优美的城市”。

在西班牙统治时期,利马是殖民地中最富有最重要的城镇。从玻利维亚掠夺来的白银黄金等矿产源源不断地运到利马,再装上木帆船运往欧洲。这里是殖民者连接南美大陆和欧洲的枢纽,是西班牙众多海外殖民地中最富裕也最重要的一座城,这一点在利马古城体现得特别淋漓尽致。武器广场喷水池的水花,利马大教堂唱诗班的歌声依然静静诉说着历史的风云变幻。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世界上最大天书:纳斯卡巨线

从利马乘坐大巴车,八个小时路程可到达纳斯卡。沿途皆戈壁和沙漠,路旁的房子渺小如火柴盒简陋,恶劣的生存环境严重降低了人们的欲望。但是,就是在这片秘鲁南部的纳斯卡荒原上,存在着一个至今无解的来自2000年前的谜局。

纳斯卡原本是一个几乎不为世人所知的小镇,直到1939年保罗博士关于当地古代引水系统科研的一次飞行活动,一低头让保罗博士发现了震惊世界的纳斯卡巨线:在英吉尼奥河(Rio Ingenio)和纳斯卡河(Rio Nazca)之间5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存在着包含超过800条巨线、300个几何图案和70多个动植物的惊人网络,最精细的图案包括精致的猴子和奇特的外星人等。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徒步亚马逊雨林

亚马逊河是世界上流量最大、流域最广、支流最多的河流,也因此被誉为“河流之王”。徒步进入亚马逊原始雨林,是一生难忘的体验。

先坐车抵达马尔多纳多,然后搭船进入Tambopata国家保留地,靠岸后开始徒步。路是原生态的黄泥路,巨大的热带雨林植物有着流苏一样的庞大叶子,这些叶子遮天蔽日,成了太阳和道路之间的魔术师,如筛子般对阳光进行选择,路面因为有了影子的加持便显得斑驳而有趣。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的的喀喀湖上的漂浮人生

的的喀喀湖位于秘鲁和玻利维亚的交界处,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适航湖,湖中有无数小岛,其中最有诗意的一定是漂浮岛。由普诺坐船出发,可前往这座传说中神秘而美好的岛屿。

几个世纪前,为了远离好斗的印加人,乌鲁斯人被迫跑到的的喀喀湖中央过起了惹不起躲得起的隐居生活。为对抗严峻的环境,聪明的乌鲁斯人就地取材,利用经久耐用的芦苇层层堆积起一座座漂浮岛。从远处看,漂浮岛是一座洋洋洒洒蔚为壮观的大岛,实际上她由很多座小岛组成。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天空之城马丘比丘

印加帝国大约始于公元1200年,只有短短三百多年的历史,却一度通过扩张发展成南美最大的帝国。这主要归功于帝国的第九任国王帕查库提(Pachacuti)。在帕查库提之前,印加只是一个以库斯科为中心的小国。帕查库提软硬兼施,一方面教授耕种方法保证大家不挨饿,收买民心使得众小国主动归顺;一方面通过战争大肆扩张势力范围,与此同时大兴土木,铺设道路、建造吊桥以连接山上各偏远部落,从而建起了四通八达的印加路网。

然而,正所谓成也萧何败萧何,发达的印加路网方便了印加人运送货物和传递讯息,造就了一时的繁盛,也方便了后来的西班牙殖民者轻而易举地穿梭在安第斯山脉之间,攻陷一个又一个部落,甚至包括他们的国王。

所以在抗战时期,印加人不得不摧毀部分苦心建設的印加网络,以阻挠西班牙人的进攻。虽然,印加帝国最终没能逃脱灭国的命运,但因为那些被截断的道路,却成功保存了其中一座印加古城,令她在沉睡了足足四百年后重见天日。她就是——马丘比丘。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阅读更多

聂鲁达 /诗人

我看见石砌的古老建筑物镶嵌在青翠的安第斯高峰之间。激流风雨侵蚀了几百年的城堡奔腾而下……在这崎岖的高地,在这辉煌的废墟,我寻到继续写诗所必须的信念原则。

感受神秘秘鲁 10日行程攻略

DAY1 中国与秘鲁没有直达航线,到秘鲁旅游航线可经马德里、荷兰阿姆斯特丹、纽约、洛杉矶、迈阿米、多伦多等地中转,航程时间约20小时。

Day2 Museo Larco —National Museum of Archaeology, Anthropology and History—老城区(武器广场、总统府、大教堂、圣马丁广场)—唐人街

Day3 利马—纳斯卡—利马

Day4、5 利马—马尔多纳多港—亚马逊雨林

Day6 马尔多纳多—库斯科

Day7 库斯科—温泉镇(Aguas Calientes)

Day8 温泉镇(Aguas Calientes)—马丘比丘(神鹰庙、太阳神庙、马丘比丘三窗庙、揽日石) —温泉镇

Day9 温泉镇—库斯科—普诺—漂浮岛—普诺

Day10 普诺—利马—回国

  • 签证
  • 气候
  • 货币
  • 旅行须知
秘鲁签证分类:1)中国公民持外交、公务护照赴秘鲁可免办签证;2)持公务普通护照和普通护照人员须办理签证,分为“短期”和“居留”签证。“短期”签证包括旅游(旅游签证不可延期,安共体国家公民及其外国侨民除外)、商务签证等;“居留”签证如工作、学生、家庭团聚签证等须在秘鲁直接申请。申请流程:申请、面谈(非全部)、认证签发、取证。
秘鲁的雨季和旱季是非常分明的,这比称之为夏季和冬季要更加贴切。秘鲁的旅游旺季适逢这里最干燥的季节:从五月开始直到十月,其中7月和8月的游客数量会达到顶峰,5月和9月也是非常适合旅游的季节。航空公司和酒店也习惯把12月中旬到1月中旬这段时间视为旅游的旺季。
秘鲁的货币原为索尔(Sol), 但1985年又发行新币印蒂,1印蒂=1000索尔,1991年秘鲁政府批准发行新货币,以新索尔代替印蒂,这也是目前秘鲁的流通货币,原印蒂及索尔都早已停止流通。1人民币大约等于0.488新索尔(2016年11月汇率)。人民币不能直接兑换新索尔,但美元和欧元可以。保险起见,建议现在国内兑换成美元。美元可在机场、银行、酒店以及外币兑换商处兑换成索尔。
库斯科是印加文化的中心,因此推荐一定要去,但要对高山反应有准备,出发前最好找家庭医生咨询,开一些药物。秘鲁的贫富差距大,在利马最好选择住在富人区。
人物介绍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凤凰旅游重磅推出的主题游深度体验栏目,每期以不同主题带你领略目的地最真实的体验,为你提供目的地解决方案。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网旅游频道

主编:许玥

页面责任编辑:许玥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