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电影里著名的毒三角 你了解多少真正神秘的缅甸?
除了电影里著名的毒三角 你了解多少真正神秘的缅甸?
除了电影里著名的毒三角 你了解多少真正神秘的缅甸?
除了电影里著名的毒三角 你了解多少真正神秘的缅甸?
2016-10-09

NO.2

除了电影里的毒三角,你了解多少真正神秘的缅甸?

缅甸,在东南亚位于一个特殊的位置,与中国云南接壤,却总是与毒品盛地“金三角”扯上关系。虽然有众多金光闪闪的佛寺佛像,80%的居民都是佛教徒,却被邻国泰国抢去了“千佛之国”的美称。这片国土也很神秘,至今仍未全部开放。它也曾经被殖民过,但来到这,会发现淳朴的居民、忠诚的信徒、充满香料味道的集市和袅袅的炊烟,2000年来,从未变过。

从机场到城区的漫长行车道被耀眼的阳光晒得滚烫,行道树吸纳着四处飞扬的尘土,为长途跋涉的牛车提供着一点难得的阴凉。沿路所见的简易木棚中,探头出好奇的面孔,他们的眼神通常并不灵巧。这些都与奥威尔在《缅甸岁月》中的描写别无二致,尽管时间已经过去了将近一个世纪。

曼德勒这座“奥威尔之城”

对于奥威尔来说,“这便是东方了。空气热得令人眩晕,水面上浮起椰子油和檀木、肉桂和姜黄的气味儿。”20世纪初期,印度出生的19岁英国青年奥威尔曾在缅甸担任殖民地警察,他的《缅甸岁月》故事发生在曼德勒,这是他唯一一本不曾被缅甸当局列为过禁书的作品。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首都争夺战

如今的曼德勒城布局如同一张网格,没有名字,街道以冷冰冰的数字标号定位,这确实很“奥威尔式”。尘土飞扬的空气从城外一直弥漫到城里,城市中心如同一个巨大的建筑工地,所有的路面都被开凿,所有的楼体都在装修,混乱到好像遭受过灾难模式损毁的SimCity。旧日皇城中划置出禁止外国游客进入的军事禁区,尽管大多数时候没人把守通道,也确实没什么值得看的。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蒲甘佛塔传奇

在蒲甘的日子里,我像缅甸人一样,用一件棉质的隆基裹身,驾驶着最高时速18公里的电动车,穿行在老蒲甘、新蒲甘、明卡巴和良乌之间的柏油马路与平原丛林里。诸多的佛塔都需要光脚进入,里面“深居简出”着佛祖与菩萨,也跪拜着虔诚的信徒。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阅读更多

聂鲁达/诗人、作家

仰光,这是一座热血、梦想和黄金之城

“男人一生必须出一次家” 神秘佛国缅甸的7日之旅

在缅甸有一个传统,男人一生必须出一次家,每次出家的时间可以是一个星期、一个月、一年或更长。机场:仰光机场到达市中心大约15分钟;蒲甘地区包括良乌、新蒲甘、老蒲甘,机场在良乌,路程大约15分钟,出租车5000Ks ,住宿可以选择在新蒲甘或良乌。阿难陀寺——达比纽寺——希隆敏罗寺—— 瑞山陀佛塔等 

  • 签证
  • 气候
  • 货币
  • 旅行须知
所有到访者均必须持带有签证的有效护照。旅游签证允许逗留 28 天,并且可以延期 14 天。商务签证允许逗留 10 周,最长可以延期至 12 个月。过境签证事先由酒店及旅游部予以安排。缅甸海关效率十分低,尽管不存在刁难的情况,但每位游客正常入关也需要将近5分钟,十分缓慢。出关稍微好一些。
缅甸大部地区属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27度.曼德勒地区极端最高气温逾40度.1月为全年气温最低月份.平均气温为20度以上;4月是最热月,平均气温30度左右.6-9月是雨季,降雨量因地而异。
货币:缅甸基亚特(kyat,简写“K”)对人民币(元)汇率大约1000:5.36,在仰光机场、高档酒店、购物街都可以在ATM机直接用银联卡提取当地货币,每笔收取手续费因银行而不同,大约 5000-6000Ks。美金也可以正常使用,但汇率很差。许多店铺甚至酒店和机票订购点都只收取现金。 在蒲甘或曼德勒,许多ATM机都处于刚刚按照未开始使用的状态,包括良乌机场,所以离开仰光前一定要带够需要的现金。
机场:仰光机场到达市中心大约15分钟;蒲甘地区包括良乌、新蒲甘、老蒲甘,机场在良乌,路程大约15分钟,出租车5000Ks ,住宿可以选择在新蒲甘或良乌。曼德勒机场到达市中心大约45分钟车程,出租车明码标价统一120000Ks。机票:理论上航空公司的官网是可以购买的,但是,还是算了吧(据说那几个网站的设计之初就没想让外国人在外国买票),直接在仰光随便找一家订票购买就行了,只需要提前一天,绝对买得到。Sedona Hotel就有订票点。
人物介绍
往期精彩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凤凰旅游重磅推出的主题游深度体验栏目,每期以不同主题带你领略目的地最真实的体验,为你提供目的地解决方案。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生活旅游工作室——凤凰网旅游频道

主编:许玥

责任编辑:吕琦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