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
巴西
巴西
巴西
巴西
2016-08-08

NO.1

奥运点燃了里约,还有哪些城市让巴西如此精彩?!

巴西是世界上第五大国家,但如果根据另一种算法来说的话,它是世界上适合人类居住的面积最大的国家。因为俄罗斯、加拿大等太多北极圈以内的地区,中国、美国又有着大片的沙漠、戈壁。巴西几乎整个国土面积都适合人类生存,尽管大面积的热带雨林保持着原始的状态,虽然没人居住,却恰好是旅行者的天堂。

奥运会让里约成了全世界刷屏的焦点,但巴西真正的魅力在于它自然资源的广阔性,在于它文化景观的多元化。特别对中国游客来说,万里迢迢飞到了地球的另一端,怎能只去一座城市?巴西的美,又岂止海滩、party这么简单!

不管是来自丛林的野性的呼唤,还是热情的足球、桑巴,巴西文化是豪迈、性感、大胆、热情的融合。新闻里对里约的安全有着数不完的吐槽式报道,可一旦嘉年华般的盛宴开启,所有人都会被巴西的热情所吸引。它也的确是多年以来全世界最受欢迎的旅行目的地之一。

漫长而优质的海岸线,不仅造就了多个世界知名的沙滩和海滨城市,更给人们留下了属于巴西的深刻印象。这个向来以出产模特著称的国家,在人们脑海中的样子永远少不了艳阳、墨镜、海水和肌肤。另一方面,巴西又有着世界上最富饶的热带雨林,亚马逊甚至占据了整个世界雨林面积的一半;这里还有世界上最宽的瀑布,伊瓜苏。丰富的自然资源意味着,不管是丛林探险还是观鸟、漂流,这里隐藏着另一个不为人知的世界。

亚马逊雨林之旅 亲历“猫人”部落自杀式净身仪式

在亚马逊广袤的雨林中,如果你满怀期待地希望遇到那些手持长矛、全身赤裸的印第安原住民,那就错了。即使是居住在丛林最深处的部落,他们或多或少都与外部世界有过接触,这一点,从他们身上的棉质T恤就能判断出来。如果你认为他们已被现代文明所同化,那更是大错特错。实际上,丛林里的怪力乱神之事一直都在发生。

亚马逊雨林横跨8个国家,占全球雨林面积一半,被称为“地球之肺”。提起亚马逊热带雨林,总会勾起人们对地球上这片神秘幽森之地的无尽遐想。(更多精彩内容点击上方图片)

圣保罗:南美洲最繁华的城市

圣保罗是巴西也是整个南美最大的城市,它不仅是巴西的商业和文化之都,也是巴西最大的一座文化熔炉,比如,这里有除日本之外全世界最大的日本社区。它也是南美洲最有趣的钢筋水泥建造的都市丛林。在这样的城市,即使你住上很多年,依然有让你惊喜不断的地方,但是如果只有一天,这些地方是你一定不能错过的。

圣保罗也是一座文化城市,市内有圣保罗大学、天主教大学、医科大学及其他各类高等学府和专科学院,拥有藏书逾百万册的圣保罗图书馆。圣保罗市区博物馆众多,其中著名的有圣保罗美术博物馆、巴西美术博物馆、家具博物馆、航空博物馆、科学博物馆、印第安民间艺术和手工艺品博物馆等。这些博物馆建筑别具一格,藏品丰富,对游客具有极大吸引力。(更多精彩内容点击上方图片)

巴西:震撼的不只是眼睛

巴西,这是一个多么有魔力的名字。里约热内卢的激情与休闲、亚马逊的原始与神秘、伊瓜苏的绿色与宁静……现代闲适的生活方式与原始神秘的自然风景在这里得到最好的融会贯通。巴西有一句谚语:上帝花了六天的时间创造世界,第七天创造了里约热内卢。只要提及“里约热内卢”这个名字,人们眼前仿佛就会出现美丽的女孩、热情的桑巴舞、巨大的基督像……无数名人把它视为世界上最美的城市。

里约美就美在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地貌特征上:东面是长长的瓜纳巴拉湾,南边是浩瀚无边的大西洋,西北几座巨大的花岗岩山峰仿佛道道天然屏风,整座城市就在这山水之间铺展开来,一面延伸到几座山坡上,一面一直延伸到白色的沙滩上。到过这座城市,你才豁然体会到什么叫真正的依山傍水。许多未曾到过里约热内卢的人,对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是高耸入云的科尔科瓦山,山顶的“世界第七大奇迹”耶稣塑像守候着里约热内卢,看尽这里的繁华世事。然而,在巴西人眼中,真正属于里约热内卢的城市基因,却是这里的混血美女,以及汇成奔放粗犷而又色彩鲜明的生命之歌。(更多精彩内容点击上方图片)

萨尔瓦多:永不停歇的旋律

1549年到1763年,萨尔瓦多是巴西第一座首都,它见证了欧洲、非洲和美洲文化的融合。随着奴隶们于1558年抵达萨尔瓦多到甘蔗园工作,它也成为新世界第一个奴隶市场。城市已经规划保留了很多著名的文艺复兴时期的典型建筑。老城的特色是明亮的,高质量的灰墁装饰着多彩的房屋。

2016年,萨尔瓦多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音乐之城的名义列入了全球创意城市的名单之中。这不仅表明了音乐在萨尔瓦多的重要性,更标志着这一历史名城在经济上的发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之初,还特意向萨尔瓦多市长强调:萨尔瓦多作为巴西的音乐之城实至名归,但这也意味着这座城市肩负着更多的责任。音乐和教育、音乐和当地经济和文化的共同发展将是这座城市永不停歇的旋律。(更多精彩内容点击上方图片)

潘塔纳尔:在全球最大的湿地呼唤野性

清晨,远处的天空正逐渐变成粉色,内格罗河的上空成群的鸟儿飞过。这是我所有旅行经历中,感觉自己离自然最近的一次。红色和绿色金刚鹦鹉三五成群,夜鹭、犀鸟等朝着相同的方向飞去。这里共有652种鸟类,潘塔纳尔是全世界最大的湿地生态系统。

巴西是观看野生动物的最佳目的地之一,除了花豹、鳄鱼等人们所熟知的动物之外,巨型食蚁兽、食人鱼等奇异物种能给人带来难得的惊喜体验。但绝大多数的巴西物种都生活在亚马逊雨林之中。这里涵盖了地球上1/10的物种。然而在亚马逊观赏野生动物有一个比较大的问题,那就是很难有机会和它们正面接触。一旦这些动物们听到人类的响动,就会迅速躲入茂密的丛林之中。而亚马逊是它们的地盘,在你看到它们之前,它们早就发现了你。潘塔纳尔,给喜爱动物的人们提供了另一种选择。这里称得上是巴西观看野生动物的最佳目的地。(更多精彩内容点击上方图片)

阅读更多

保罗·科埃略/巴西著名作家

凭借《一千零一夜》中一个故事的启发,保罗·科埃略创作出版了寓言故事《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茨威格/小说家、传记作家

一座有趣的城市,必须包含巨大的矛盾。单纯的现代化单调无味,一味的落后则令人不适,贫穷的城市充满悲伤,奢侈的地方又过于乏味。

巴西那么大!7天游走上帝之城

DAY1:伊瓜苏——伊瓜苏瀑布——Belmond Hotel das Cataratas酒店 DAY2:圣保罗——圣保罗大教堂——东方街——伊比拉普埃拉公园——圣保罗独立公园——圣保罗市立剧院 DAY3:里约热内卢——基督山——科帕卡巴纳海滩——马拉卡纳体育场-面包山 DAY4:萨尔瓦多——佩罗武力尼奥广场——圣弗朗西斯科教堂——缤纷主教堂——Porto da Barra海滩 DAY5:巴西利亚——三权广场——巴西利亚天主教大教堂——巴西利亚电视塔——伊塔马拉蒂宫 DAY6:玛瑙斯亚——马逊联邦大学亚马逊博物馆——玛瑙斯剧院

  • 签证
  • 气候
  • 交通
  • 旅行须知
持公务普通护照、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进入巴西,需在巴西驻华使馆或驻上海总领馆申请签证。申请签证时需提交有效护照、填妥的申请表格、照片、往返机票、邀请函原件等材料。旅行前请注意审核签。 旅游签证发放对象:前往巴西旅游、观光人员。持旅游签证者不得移民或在巴西从事有偿活动。旅游签证可以是多次入境,但总停留天数不得超过90天。旅游签证的停留期可延期90天,但12个月内总停留天数不得超过180天。旅游签证不能转为居留签证。
巴西以热带气候为主。各地特别沿海地带湿度相当高。巴西9月22日-12月21日为春季,12月22日-3月21日为夏季,3月22日-6月21日为秋季,6月22日-9月21日为冬季。从圣诞节(12月25日)到狂欢节(2月或3月初)是旅游旺季,此时旅游费用最高。其它的旺季在复活节(3月或4月)一周、7月份寒假的时候,但此时未必是欣赏美景的最佳季节。如果想避开人潮,春秋之季是巴西最好的旅游时间。
巴西目前尚未直接与中国通航。中国游客赴巴西旅行可选择欧、亚或经美国等航线转飞。其中经亚洲航线飞往巴西可乘日本的JAL航空公司和韩国的KE航空公司的飞机,或其它航空公司的飞机分别经日本东京和韩国汉城转飞经美国洛杉矶再飞抵巴西。经欧洲航线飞往巴西可分别乘德、法、英、荷等国的航空公司的飞机经上述国家转飞抵巴西。如不考虑签证的问题也可经美、加直接转飞抵巴西,这样会更加缩短飞行时间。巴西同中南美周边国家均有通航,但并不是每日都有航班。特别提醒在出行前一定要排好行程航线。
(一)中国的手机只能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和玛瑙斯使用(二)巴西的所有宾馆都不会帮旅客准备一次性拖鞋、牙膏和牙刷,游客要自己准备。巴西的电压有110伏和220伏两种,各大城市所用电压不相同,所以中国游客在使用国内电器之前一定要注意查看适用电压。(三)巴西大多数餐厅通常会在账单上加10%的服务费,如果服务特别好,不妨给侍者多一点小费。(四)巴西人热情奔放、易交往、乐于助人。巴西人在社交场合为了表示尊重和礼貌,不会插嘴打断别人说话。不要打听巴西人工资、财务等情况。对巴西女性不要问其年龄和婚姻状况。(五)巴西主要大城市卫生情况良好,无流行病发生。但应该注意的是巴西自来水中含杂质及铁锈,最好不要生饮。打算前往亚马孙地区的游客,为了安全起见最好打黄热病预防针。(六)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等大城市时有盗抢现象发生,游客应避免在晚上单独外出。护照、贵重物品寄放在酒店保险箱里,不要随身携带。
故事

里约:不老的青春肉体 40年前已然如此性感

《伊巴奈玛女孩》里唱故事来自里约的伊巴奈玛海滩,伊巴奈玛,这个号称“比基尼丛林”的海滩,半个世纪都保持着它的性感。

赏味

你真的吃明白了著名的巴西烤肉了吗?

在大多数中国人眼中,巴西的美食等同于烤肉。如果说除了足球以外,天性散漫的巴西人还对什么了解最透彻?那肯定非牛肉莫属。

往期精彩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凤凰网首档探寻名人与旅行目的地深度碰撞的视频及图文栏目,跟随名人脚步,探访最独特最深度的旅行目的地,旅途中不仅有美景,还有切身体验过的故事。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网旅游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梅

主编:许玥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