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ongyali
匈牙利:这颗遗落在欧洲多瑙河上的明珠
匈牙利:这颗遗落在欧洲多瑙河上的明珠
匈牙利:这颗遗落在欧洲多瑙河上的明珠
匈牙利:这颗遗落在欧洲多瑙河上的明珠
2016-11-12

NO.5

匈牙利:你不曾了解的这颗多瑙河上的明珠 遗落在欧洲中土

这里有英雄史诗,也有清纯童话,有”金色阳光“般的自然风光,也曾有波诡云涌的历史纷争,有”公牛血“也有李斯特,匈牙利,中国古称马扎儿,这个位于欧洲内陆的国家,遗留在多瑙河上的明珠,值得良久品味。

匈牙利,位于欧洲中部,历史上,这里是奥匈帝国的首都,曾经的辉煌历史给这里留下了华丽的建筑和多彩的文化遗产。北部的布达佩斯是最美的欧洲城市之一,而南部的佩奇则被旅行者认为是匈牙利最具吸引力的城市之一。

恋上布达佩斯之右岸佩斯

布达佩斯是一个能让人轻易爱上的城市,蓝色的多瑙河以优美的S型从城市中心穿过,左岸是布达,右岸是佩斯。城市中到处都是遗留下来的十九世纪建筑,诉说着这座城市曾经的辉煌历史。当站在制高点俯瞰这座城市的时候,当我痴迷的守候着它的晨昏的时候,我知道,我已恋上布达佩斯。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恋上布达佩斯之左岸布达

相比右岸佩斯来说,左岸布达的中心区域相对集中,也特别适合步行。这里有着俯瞰整个布达佩斯的绝妙角度,让我们从白天一直守到日暮,不愿离开。布达佩斯最主要的历史遗迹都集中于布达城堡山上,布达城堡山的历史几乎就是布达佩斯的历史。布达依山而建,这座狭长的古城长约1500米,宽约500米,只有3个城门可以通行,易守难攻。从佩斯一侧可以坐公共汽车直达城堡山山顶,我们在最远处的城门下车,然后以漫步的方式认识布达老城。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佩奇 昔日重现

佩奇(Pécs)是匈牙利中南部的重镇,也被旅行者认为是匈牙利最具吸引力的城市之一,我们被它两千多年的历史吸引而来,也是为了这里的世界文化遗产而来。佩奇的辉煌,在这座小城优雅的建筑里,在华丽的博物馆中,昔日重现。匈牙利的地域并不算辽阔,从北部的布达佩斯开车到中南部的佩奇不过200公里远,再往南100公里就出了国境线了。一路上大部分地区是高速,穿行在成片的农田之中。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阅读更多

拉斯洛·卡撒茲纳霍凯/作家、学者

啤酒是这座城市的另一个兴奋剂,不用下酒菜,就喝得有滋有味。布达佩斯人看重的或许不是真的怎样,而是一种令人人着迷的浪漫。

左岸布达右岸佩斯 匈牙利6日双城记

匈牙利,位于欧洲中部,历史上,这里是奥匈帝国的首都,曾经的辉煌历史给这里留下了华丽的建筑和多彩的文化遗产。赛切尼广场及周边老城区-卡西姆帕夏清真寺-圣彼得大教堂-早期基督教墓地及礼拜堂(世界文化遗产)

  • 签证
  • 气候
  • 货币
  • 旅行须知
匈牙利属于申根国家,持有效申根签证即可进入。但事实证明匈牙利签证中心人还是非常少的,不预约直接去也完全可以。网上预约时能选择特色服务,包括现场快照(35元)、签证快递返还服务(50元)和英文翻译(100元)。可以参考匈牙利签证中心网站上的“申请说明”。
匈牙利地处中欧内陆,属温和的大陆性气候,但它特殊的地理位置。又决定了它除具有欧亚大陆气候特征外,还兼受地中海式气候和大西洋暖流的影响,它们为匈牙利的大陆性气候增添了温和潮湿的特点。 匈牙利全年平均气温为9℃--11℃。夏季平均气温为21℃;冬季为-1℃。山区为-4℃。春、夏、秋三季温暖而多雨,温度适宜,是一年中的黄金季节。
匈牙利使用的货币是:匈牙利福林。 匈牙利是非欧元国家,货币单位是“福林”,1人民币大约可以兑换34福林。在布达佩斯机场有货币兑换窗口。
在时间上匈牙利比中国晚7个小时。参观匈牙利国会大厦内部必须要跟随团队,可通过所在酒店报名预订或者到现场买票。男士进入教堂必须戴犹太小圆帽,表示对于上帝的敬畏,如果没有的话可在进门处领取一顶
往期精彩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凤凰网首档探寻名人与旅行目的地深度碰撞的视频及图文栏目,跟随名人脚步,探访最独特最深度的旅行目的地,旅途中不仅有美景,还有切身体验过的故事。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网旅游频道

主编:许玥

责编:吕琦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