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的海滩
新西兰的峡湾
新西兰的红酒
新西兰的咖啡
新西兰的毛利文化
2016-10-31

NO.4

新西兰:重回中土世界,小国家的大旅行

在新西兰,阳光的等级是有着明确分类的,如果是晴天的话,所有的东西都将对比鲜明,阳光下透亮无比,阴影里漆黑一片。正是这种效果让新西兰的草看上去比世界上任何地方的都绿,目之所及堪比完美的高尔夫球场,但一切却都是天然的。

每次去新西兰旅行都能体会到独特风景和文化的结合。连绵不绝的山峰和清新可爱的操场连成一片,热情好客的当地人和各种美食美酒。冲浪、徒步、自驾,新西兰呈现给你的既有旧世界的经典,也有新世界的惊喜。

新西兰的最美海滩

苍翠的原始雨林、炫目的洁白沙滩,纯真恬淡的世外桃源。一副双筒望远镜,便能把奥克兰的海湾一览无余,将不沾世俗烟火的科罗曼德呈现在你的眼前。清晨的科罗曼德无比宁静,涌浪的海浪轻抚着白色的沙滩,沙滩往上便是茂盛、神秘的森林。旁边高耸的悬崖如双手般将海岸捧起,远处的大海中,能见到更多翠绿的小岛浮现在一片蔚蓝之中。

我最喜爱的一片沙滩叫热水沙滩,顾名思义,这个沙滩上有神奇的热水。在地下设有热水管道的沙滩上,只要你朝着细细的沙子里挖就会有温软的热水涌出。找一处离海滩别太远的地方,沙滩里的热水非常热,然后和冰凉的海水融合,简直就是只属于你的天然SPA。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新西兰的神奇峡湾

托尔金的《魔戒》描述的是想象中的世界,导演彼得·杰克逊在新西兰找到了那个奇异的世界。在新西兰南岛的西南角,由崎岖的山地、冰川和峡湾组成,峰峦叠嶂,山林密布,是世界遗产级别的自然景观,特别是塔斯曼海东部的米尔福德峡湾在毛利语中意为第一只野生的画眉。

我们是在一个晴朗的午后来到米尔福德峡湾的,但当地司机说,每当这里下雨的时候,峡湾是一片热闹的景象。大量的雨水从天而降,壮观的瀑布拍打在浓密的山峰之上,犹如响雷。风再将瀑布吹向岩石,山山水水好像活了一般。当地的毛利人认为峡湾是神创造的,并把这里成为Pipio鸟歌唱的地方。可遗憾的是,这种鸟在1906年的时候已经灭绝了。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新西兰少不了红酒的旅行

新西兰南岛的北面是红酒爱好者的天堂,漂亮的酒庄散落在翠绿的乡村之中,闻名全球的马尔堡就是这里,它是新西兰最大的葡萄酒产区,区内有65座酿酒厂、290家葡萄园,葡萄生产用地占4000多公顷。搭配上清新、宁静的景色,这里是新西兰平均日照时间最长的地方,也是游客必去的区域之一。

我们拜访的酒庄老板说,他15岁就因为向同学们卖酒而被学校开除了,不过他压根儿也不在乎,谁让他是从酒庄里出生、长大的呢。这里原来是牧场,用来放羊的,果园里也只种苹果和奇异果,那时候还没什么人知道怎么在这种葡萄,以及如何酿葡萄酒。知道1970-80年代,这一区域的人们才开始认真地看待在这里建酒庄的事儿。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新西兰最地道的毛利美食

在新西兰北岛的国王领地是体验地道毛利文化和美食的地方。1865年新西兰战争时,毛利王塔华欧曾避难于此,所以欧洲人把这个地区成为国王领地,直到1881年当时的国王归降政府之前一直由毛利人控制。

连绵的青山向天边伸展,遍地被羊群啃食的青草地覆盖着周围。这片可爱的田园景象既像华兹华斯的湖畔诗,又像彼得·杰克逊的电影场景。这里曾是新西兰最野性和原始的地区之一。1800年代,英国人试图征服这片土地,但是负隅顽抗的当地人不肯屈服,持续了30年的战争之后,这里成了毛利人最后的家园。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一杯咖啡,帮你醒酒

还没看到,就能先闻到,这是惠灵顿咖啡的迷人之处。烤制的咖啡豆的香气随着微风,从山上淡淡地飘向市中心。一扇宽阔的木质拉门从仓库门口被推向另一侧,香气扑面而来。手臂上文着酷酷的毛利人图案纹身的小伙子正将整箱的咖啡豆往卡车上装。惠灵顿正在逐渐成为全世界知名的咖啡出产地,而这个街区就有十几家烘焙咖啡的作坊。

和葡萄酒一样,这里的咖啡也带着浓浓的创意。与传统的欧洲烘干的咖啡不同,这里有种轻度烘焙的咖啡,甚至带着果香。在古巴街附近,很多独立咖啡馆遍布各个角落,既有传统的经典咖啡馆,也有充满艺术感,甚至新潮前卫的。每家门前的广告牌子上都写有自家所用的咖啡豆。在惠灵顿,人们对咖啡的忠诚度和归属感就像部落一样,它驱使着人们在这里用尽全力去寻找自己最喜欢的那款。有人甚至说,在这里人们会向自己的咖啡豆唱情歌。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阅读更多

顾城/中国朦胧诗派的重要代表诗人 新西兰的激流岛是他人生最后岁月的居留地

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我想在大地上画满窗子,让所有习惯黑暗的眼睛,都习惯光明。

纯净新西兰,7天玩转南北岛

DAY1:伊甸山——海港大桥——中央公园——奥雷瓦 DAY2:罗特鲁阿湖——毛利文化村——爱歌顿牧场 DAY3:地热公园——基督城 DAY4:植物园——坎特伯雷博物馆——哈格雷公园——雅芳河 DAY5:塔斯曼冰川——塔斯曼冰湖——胡克谷步道 DAY6:布兰凯特湾 ——卡瓦劳大桥 ——吉布斯顿谷 DAY7:米尔福德峡湾——神奇峡湾——达斯奇步道

  • 签证
  • 最佳旅行季节
  • 电压
  • 消费水平
前往新西兰除了可以跟着团队出游,现在越来越多游客更喜欢自己办理签证前往奥克兰自由行。在这一部分人中又有一部分人为了省事直接交给中介办理,交给中介办理的好处就是方便,省心,但是价格却比自己办理要贵。自己办理申请的话,确实步骤比较麻烦,但是也能享受到全部行程DIY的乐趣。自己送签全部办下来的费用是1080元,如果不是自己送签邮寄费用是50元。
3月-5月,9月-11月,气候温暖,是最佳旅行季节。旅游高峰期是12月20至次年1月中旬,最好提前预订房间。
新西兰的电压都是230/240伏特(50赫兹),不过大多数旅馆和汽车旅馆仅备有110伏特交流插座(20瓦特),只能供电动剃须刀使用。其他电器用品则需要另外准备变压器/适配器, 除非该电器本身即有多段电压功能。插座只能插3脚或2脚的扁平头,视屏蔽接地而定。
新西兰消费水平偏高,主要是住宿和餐饮方面开销会比较大。一晚三、四星级标准的酒店公寓住宿平均要100新元,一顿带肉的料理大约人均要15新元。如果你选择自驾游,那么租车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根据车型的不同一天费用约为55新元。
自驾

纯美世界——新西兰南岛自驾游

对新西兰的向往由来已久,受限于假期,只能在国庆长假或春节长假前往,考虑春节假期价格贵不少,于是锁定了今年的国庆假期。5月份看到新西兰旅游局的宣传,新西兰航空与国航代码共享的9月底北京直飞奥克兰的航班每人7200多,觉得还算是不错的价格,果断下手。一共三家,6个大人,1个5岁多的孩子。

人物介绍
往期精彩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凤凰网首档探寻名人与旅行目的地深度碰撞的视频及图文栏目,跟随名人脚步,探访最独特最深度的旅行目的地,旅途中不仅有美景,还有切身体验过的故事。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网旅游频道

主编:许玥

责任编辑:王雪梅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