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 丹麦蚝旅行
说走就走 丹麦蚝旅行
说走就走 丹麦蚝旅行
说走就走 丹麦蚝旅行
说走就走 丹麦蚝旅行
2017-05-26

NO.5

凤凰网旅游携手携程 美女主播丹麦蚝旅行

提及丹麦,大部分人脑海里跳出的字眼,大概都与安徒生、设计和艺术有关,那里有平静而缺少波澜的幸福生活,不急不躁,令人向往。今年,因为一场“生蚝泛滥”危机,这个童话王国格外热闹。一波波灭蚝大军轮番前往丹麦,这个国度因为社交网络上的调侃打趣而有了另一番情趣。

今年6月,凤凰旅游携手携程旅游网,跟着美女主播杜伟琳和Helen晓世界,一同前往丹麦哥本哈根进行了一场“蚝”旅行,品尝丹麦“网红”生蚝,感受哥本哈根无处不在的古典与现代碰撞,沉浸于丹麦独有的生活方式Hygge之中。如果说哥本哈根的旅程教会了我们什么,或许就是生活值得沉迷于其中吧。

想进一步了解哥本哈根旅行攻略?想知道如何前往“灭蚝”第一线?

关注凤凰网旅游(travel_ifeng),后台回复“哥本哈根”

图文:徐婧

责编:多虔

悠远的历史与年轻的灵魂

丹麦不仅拥有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国旗,也有着悠长的历史文化底蕴,然而,行走在哥本哈根,却时常有种时空交错的感受。漫步其中,穿过奢侈品店鳞次节比的stroget步行街,庄严古老的市政厅广场便惊鸿一瞥般地出现在眼前;侧耳聆听,沉闷的报时钟声在左耳边响起,街头艺人悠扬的手风琴声即传入右耳;细细品味,那属于维京人的英勇无畏和嬉皮士恣意飞扬的精神在这座城市交融……繁复与极简、悠久与鲜活、精确与随性,哥本哈根从来都不是单一的。

一千年前,维京人站上世界舞台,并在欧洲多地留下维京印记。丹麦,作为维京人的故乡,其勇敢无畏的精神早就溶于他们的血液之中。比如丹麦享誉世界的安徒生童话,在他笔下,主人公如同当年的维京人,即便在这片本是冰雪覆盖的荒原里,也能用乐观开朗的心态去冒险。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自行车车轮上的浪漫王国

有人说过,骑行是游览一个城市最好的方法。当你来到陌生的国度,踩着脚踏车穿行于城市的小街小巷中,吹着微风,看着街上的市井生活,舒服与自在不言而喻。尤其是来到了哥本哈根,骑行更是体验地道丹麦生活的绝佳方案。日光、空气、自行车道,这些外部环境都为骑行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丹麦是一个著名的“自行车王国”,仅仅哥本哈根一市,现在就拥有26.57万量自行车,人均拥有自行车数量甚至超过了汽车,在丹麦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人每天骑自行车出行,这里长久以来洁净的空气也和当地人的出行习惯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北欧人高挑的身材与独特设计的自行车结合在一起,也是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网红”生蚝之外的丹麦美食

丹麦悠长的海岸线不仅带给它绚丽如画的自然风光,还带来了丰富的海产资源。最近的“网红”丹麦生蚝就是其中之一。早在今年4月,因为一起“生蚝泛滥”事件,丹麦驻华大使馆通过社交网络向中国网友发出邀请——“赶紧来我丹灭蚝!”在网友呼声高涨的同时,我们寻着生蚝的踪迹,也看见了丹麦人的饮食文化。

丹麦的“蚝王”Oyster King是当地生蚝烹饪界的王者,他通过加工极品生蚝,为食客们提供极具创新性和想象力的美食。撬开一只肥美无比的生蚝,滴上几滴塔巴斯科辣沙司,挤上新鲜的柠檬,入口的酸辣味和生蚝的鲜味巧妙的融合在一起,让人惊叹于这样质朴简单的食材居然能够创造出如此惊艳的味道。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遇见最北欧的“设计味”

提到北欧的设计,最广为人知的就是宜家了。简洁的设计风格、绿色环保的理念、精致的空间布局、优雅又恰到好处的颜色搭配,让北欧家具在世界范围内捕获了一大批粉丝。宜家也正是北欧家居设计的一个缩影,在丹麦,小而美的家居店无处不在,这不仅体现出这个国家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也是渗透到所有丹麦人日常的生活美学。

位于哥本哈根的Design Werck就是这样的存在。穿过浓郁翠绿的森林和河道中五彩的船屋,就可以看到Design Werck简洁质朴的店面。无论是木制的烛台、手作皮具、还是手工编织的围巾、用鱼皮晒干制成的灯具、Design Werck空间中的每一个细节都把丹麦的家居设计理念体现到了极致。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阅读更多

杜伟琳/主持人、记者、演员

国内电视台主持人、演员,出生于山西大同,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现担任CCTV外景主持,原担任北京电视台青年频道《北京青年》栏目外景主持。

Helen晓世界/携程签约旅行家

携程签约旅行家,自由撰稿人,十余年自由行经验,游历五大洲三十余国。

5日暴走哥本哈根 夏季的日光之城应该这么玩

DAY1:北京——哥本哈根,感受哥本哈根的自由气息

DAY2:Glyngøre Shellfish生蚝工厂——Hancock啤酒厂

DAY3:小美人鱼铜像——吉菲昂喷泉——阿美琳堡宫——TivoIi公园——Kød OG Flaskehal餐厅

DAY4: 瓦埃勒市场以及周边周末市集——Design Werck艺术展厅——克里斯蒂安娜自由城——城堡岛花园——新港

DAY5: 罗森堡宫——新嘉士伯美术馆——市政厅广场——嘉士伯啤酒厂——Strøget步行街

  • 签证
  • 交通
  • 货币
  • 旅行须知

丹麦为申根国家,中国游客办理赴丹麦申根旅游签证,可获得有效期不超过6个月、最长停留时间不超过3个月的签证。

办理申根签证价格大概是643元,携程推出了1元秒杀签证,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立刻搜索。

丹麦的机场大大小小共有十几个,其中哥本哈根机场是丹麦最大的机场,也是北欧重要的交通枢纽。

由北欧航空经营的中国飞往丹麦的航线从北京或上海起飞,直达哥本哈根机场,但一般价格较高。游客还可以选择在欧洲其他主要城市转机。

在丹麦的各大城市与欧洲大陆各地之间,如巴黎、罗马、阿姆斯特丹、伦敦、慕尼黑、巴塞罗那等地,每天都有不少航班往来。

丹麦使用丹麦克朗(Danish Krone),使用"kr."缩写。纸币币值有50、100、200、500和1000克朗。按目前汇率,1丹麦克朗≈1.0988元人民币。

目前可以使用携程APP预约,机场即可兑换,汇率比银行要低,再也不用担心工作太忙来不及跑银行了。

丹麦的治安非常好,国家小而美,民风淳朴友善,营造着快乐安宁的旅行氛围,不过丹麦机场、火车站、旅馆和旅游景点等人多的地方是偷抢案件多发地,请时刻注意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特别是打电话和买票时),对某些陌生人员的搭话或“热心协助”保持警惕,并尽量减少随身携带的现金数量。

2017年初,携程启动了“全球旅行SOS”服务。中国游客如遇到意外风险,可以随时通过携程的7X24小时应急支援服务人员,处理各种突发状况。

特别鸣谢
携程旅行
往期精彩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凤凰旅游重磅推出的主题游深度体验栏目,每期以不同主题带你领略目的地最真实的体验,为你提供目的地解决方案。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网旅游频道

主编:许玥

页面责任编辑:徐婧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