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头图
2皤滩
3.国清
4石梁
5.仙居
2017-04-17

NO.3

台州天仙配之旅:天台与仙居别样诗意山水风情

一个是以“佛宗道源、山水神秀”著称的宗教圣地天台,一个是“处处仙乡”的江南香格里拉仙居,两处位于浙东南的诗意之地,谱写了一曲新“天仙配”。

天台,一个怎样的美丽迷人之境,这里有石梁飞瀑的雄奇奔放、琼台仙谷的峥嵘清幽、台岳华顶的巍峨奇挺、乡村古刹的沧桑古朴。豪迈奔放的李太白对此大叹:“龙楼凤阙不肯住,飞腾直欲天台去。”闲适晓望的孟浩然则抒以名句:“坐看霞色起,疑是赤城标。” 同时,这里也曾被评为“欧洲人最欢迎的十大中国景区”。

天台也是一部厚实的书卷,始于陈隋、传至海外的佛教天台宗;自皇帝祭天、葛玄建观起积累的道教发展史;“和衷共济、和合共生”的和合文化……汇成无数说不尽的传奇和故事,叫人流连迷醉。

仙居,地似其名,真如一处神仙居住的隐秘绿地。南宋朱熹曾两次莅临仙居,游后赞曰:“地气尽垂于此矣!”这是一座从时间深处慢步走来的城市,天下独绝、处处仙乡。如果你既有登高远眺的兴致、又不乏访古寻踪的情怀,那么四面环山、人文荟萃的仙居绝对是一处不容错过的目的地。

仙居山水相映的灵秀美景叫人惊艳;九千多年积聚而成的风物文明令无数文人墨客前来潜心修学;儒释道多元文化的融合发展浸染出当地百姓不凡的眼界与思想。它们一道演绎出别样的仙居风情,只待来人前去发掘。

不妨与凤凰旅游即刻出发吧,不为千里奔赴,只为俯首间的风景。

寻踪台州独一无二“天仙配” 徜徉天台与仙居诗意山水

雾海遇仙山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观山之际,细品其中相联的传说与故事,每一次登临都要不由多流连几分。既来到仙居,就没有不造访神仙居的理由。在仙居连绵的苍括山脉中,兼具仙意与野气的神仙居最不容错过。如果说神仙居是大自然天生的神来之笔,那么加诸了中华民族5000年本土蕴涵创造的仙道文化的琼台仙谷,又是另一番仙山风情。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诗水有仙境

山峰固然挺拔,却因流水显出胸怀。台州山水的柔情与灵动,自然要人亲入其中细细品味。看完了“天仙配”的仙山,下到清澈如许的流水边,又是另一种仙境。石梁飞瀑的气势磅礴与惊险刺激蔚为壮观,让游人看到此地水的英武与气势。而奔腾之后的流水回归平静,碧波轻缓的永安溪便是诗水的另一种风情。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佛道双修地

天台以“佛宗道源、山水神秀”著称,在天台的任意地方,都可以开启一次禅修之旅。而仙居,从古至今已吸引无数佛教高僧前来修行讲经。你可以在这里品神仙居所,望景星明月,随永安漂流,游淡竹密林。悟石头禅院,问括苍洞天,寻佛影仙踪。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何处觅桃源

在天台和仙居感受到天地间自然孕育的青山与碧水,于佛道双修的胜地熏染悠然出世的修为与意境,恍惚间回归尘世,发现这里也是一个人文荟萃的宝地。处处蕴含着神奇的传说、动人的故事。人们天性开朗、心灵手巧、生活淳朴,每日安身于世外桃源般的天台与仙居,上演一场属于人间的“天仙配”传奇。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阅读更多

徐霞客/地理学家、旅行家

停足仙筏桥,观石梁卧虹,飞瀑喷雪,几不欲卧。

李白/著名诗人

龙楼凤阙不肯住,飞腾直欲天台去。 碧玉连环八面山,山中亦有行人路。

行走人间仙境 4天畅游天台与仙居 | 全球GO

Day 1 北京——飞往台州路桥机场,再驱车前往天台县,入住酒店——济公故居——天台记忆体验天台特色美食

Day2 早餐过后前往国清寺——在寺内用斋饭——从国清寺驱车前往石梁景区,游览石梁飞瀑

Day3 桐柏宫修炼易筋经——驱车前往琼台仙谷——驱车前往仙居县,在永安溪体验竹筏漂流——体验仙居当地的农家土菜

Day4 驱车前往神仙居——爬山归来,享用仙居著名的八大碗——步行前往旁边的皤滩古镇——傍晚坐车回到台州,第二天早上乘坐飞机回京

  • 交通
  • 气候
  • 特产
  • 旅行须知
天台或仙居目前没有直达的航班或高铁,可以选择飞机或铁路去到台州路桥机场或高铁站,再乘汽车前往县城。需要注意很多城市飞往台州路桥机场的航班每日仅一趟,且飞行时间不固定,需要实时查看,以防耽误出行。
台州属亚热带季风气候,雨量适中,温和宜人,年平均气温16.8℃,降雨量1320mm,到台州旅游最佳旅游时间4-10月。天台山又是浙东南地区著名的夏季避暑胜地,7-8月去台州旅游既能欣赏美丽的风光,又能躲避炎炎烈日。
天台:天台菩提、菩提净茶、九凝黄茶、天然妙香、乌药、野生山茶油、修缘蒸糕、铁皮石斛、宋红酒;仙居:杨梅酒、针刺无骨花灯、各式工艺品。
部分景区位于深山或树林中,蚊虫较多,为避免叮咬,请带好防蚊虫液并行前涂抹。在佛道清修之地游览时,需要注意文明参观,避免大声喧哗,提前了解是否允许拍照等细节事项十分重要。如在国清寺内禁止拍摄僧人、佛像等。
赏味

寻踪天仙配 浙江台州这些美味就连神仙也羡慕

台州,有最接地气的特色美食,不论走过多少个国家,深入多少处秘境,台州总有美味让你惊艳。恐怕不亲临此处,永远无法真正体验到这处目的地的舌尖享受。

嗜住

梦入新天仙配 感受别样诗意山水风情

一个是以“佛宗道源、山水神秀”著称的宗教圣地,一个是被称为“神仙居住之地”的江南香格里拉,两处位于浙东南的诗意之地,谱写了一曲新“天仙配”。细雨之中邂逅天台与仙居,开启一场禅修与梦幻之旅。让我们一起梦入新天仙配,在天台与仙居感受别样的诗意山水。

人物介绍
往期精彩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凤凰旅游重磅推出的主题游深度体验栏目,每期以不同主题带你领略目的地最真实的体验,为你提供目的地解决方案。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网旅游频道

主编:许玥

页面责任编辑:向可卿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