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2017-12-17

NO.7

漫步喜马拉雅山麓的雪山之国 徒步在史诗级的EBC线路

尼泊尔是一个曾备受西方人追捧的国度,在他们眼里这是一片美丽而神秘的净土。上个世纪中叶,一群欧洲的嬉皮士开着皮卡一路唱着“KKKK...Kathmandu”,穿过土耳其、伊朗、阿富汗、印度,最终来到尼泊尔

他们逃避西方的宗教束缚,来到这里瑜伽、冥想、禅修,也沉迷于音乐。随着“嬉皮士天堂”的名字声名远播,这个喜马拉雅南麓的山地小国的魅力,也开始慢慢为世人所知。

尼泊尔国土面积仅仅14.7万平方公里,却矗立着14座8000米级雪山的其中7座,被称为雪山之国;拥有全球十大经典徒步路线其中的两条——安娜普尔纳大环线和珠峰大本营环线,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探寻喜马拉雅世界屋脊的线路,吸引着无数背包客前来朝圣。

这里海拔最低的地方却不足200米,巨大的海拔落差意味着多样性的垂直自然带分布,加德满都谷地孕育了2000多年的灿烂文化和王国历史,无论是自然风光还是历史宗教文化,尼泊尔都有着非凡魅力。

图文:白宇

想要尼泊尔的路线攻略,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尼泊尔”即可收取。

加德满都:风情无限的背包客天堂

从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出来,往北走100公里便是喜马拉雅山麓,光用肉眼就可以眺望到远处的珠穆朗玛、卓奥友、希夏邦马等好几座8000米级的雪山,这也是为数不多能看到8000米雪山的城市。

当你坐着taxi或tutu车来到泰米尔区,就来到了旅行者与背包客的天堂。这是加德满都最原生态的老城区,街上贩夫走卒熙熙攘攘,沿街店铺几乎都是为旅行者准备的:不同档次的酒店和青旅,不同国家饮食风味的餐馆,招牌上写着许多种文字的旅行社、货币兑换点以及工艺品商店,空气里弥漫着灰尘和香料的味道,让人感到有些许聒噪。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博卡拉:背靠安娜普尔纳等风来

博卡拉,在尼泊尔语中意为湖城,因为这座城市坐落在尼泊尔第二大湖——费瓦湖畔。告别了加德满都的喧嚣,博卡拉如喜马拉雅山南麓的清新之风迎面吹来。许多人将这里比作东方的瑞士,单论风景而言,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

如果你想要一睹博卡拉全貌,世界和平塔是最好的选择,这座建于世纪之交的白塔坐落在费瓦湖南边的一座小山上,有两条路上山,坐船到北侧的山脚或者坐车到南边的山脚,大约半小时左右就可以爬到山顶。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EBC:行走在喜马拉雅雪山之巅

除了安娜普尔纳大环线之外,尼泊尔另一条举世闻名的徒步路线便是珠峰大本营环线EBC,这条线路平均海拔更高,雪山资源更加密集,徒步中能够近距离看到4座8000米级的雪山,其中很多体验是绝无仅有的。

从卢卡拉出发,路过热闹的南池市场,走到建在山顶的一个村子Tengboche,这里有尼泊尔海拔最高的一座藏传佛教寺庙Dawa Choling Gompa,也是整个夏尔巴人生活群落里最大最活跃的喇嘛庙。从南坡攀登珠峰的登山者们都会来到这个寺庙点上酥油灯向喜马拉雅山神寻求庇护。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阅读更多

4天感受尼泊尔异域风情 15天徒步EBC线路|全球GO

DAY1:乘飞机到达加德满都特里布万机场,入住康提普寺庙别墅——漫步杜巴广场,感受尼泊尔的古老历史——参观库玛丽女神庙——去斯瓦扬布纳寺与猴子一同玩耍。(如不选择EBC徒步,可在加德满都停留两天)

DAY2:到达博卡拉——入住费瓦湖旁的Hotel Silver Oaks Inn——享受被称为“博卡拉中的绿宝石”的费瓦湖的绝美景致——乘滑翔伞体会极限运动的乐趣。(如不选择EBC徒步,可在博卡拉停留两天)

珠峰地区徒步,因为大部分人以珠峰登山大本营(Everest Base Camp)为目的地而简称为EBC路线。如果你是一个户外爱好者,可以选择用15天来完成一次史诗级的EBC徒步。

DAY1:加德满都-卢克拉-Monjo

DAY2:Monjo-南池市场-Khumjung

DAY3:Khumjung-Tengboche

DAY4:Tengboche-Dingboche

DAY5:Dingboche-Chokhung-Dingboche

DAY6:Dingboche-Lobuche

DAY7:Lobuche-Gorak Shep-Kala Patthar-Gorak Shep

DAY8:Gorak Shep-Everest Base Cam-Kala Patthar-Gorak Shep

DAY9:Gorak Shep-Dzongla

DAY10:Dzongla-措拉垭口-Gokyo

DAY11:Gokyo-Gokyo Ri-Gokyo

DAY12:Gokyo-4,5,6lake-Gokyo

DAY13:Gokyo-南池市场

DAY14:南池市场-卢克拉

DAY15:卢克拉-加德满都

  • 签证
  • 气候
  • 货币
  • 旅行须知
尼泊尔对持因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开放普通签证和落地签。从第三国出发的中国公民可持相关材料在入境口岸办理落地签。除此之外,须前往大使馆或相应领区领事馆签证处办理普通签证,也可委托其他机构代办。
尼泊尔气候属于季风性气候,我们可以将它简单分为雨季(4~9月)和旱季(10月~次年3月),而旅游旺季则集中在旱季。由于地形落差很大,所以游客常可以看到尼泊尔不同地方在同一季节里的迥异风景:北部的高山地区可能还飘着大雪,中部城市集中的谷底和丘陵就已经春意盎然鲜花满地了。由于尼泊尔中部属丘陵谷地,气候温和,一年四季气温都很怡人。
1尼泊尔卢比=0.06人民币;1人民币=15.53尼泊尔卢比
尼泊尔人性格温和,做事不紧不慢,对于时间观念并不强,和当地人交往需要一些耐心。在餐馆吃饭时,点完菜后通常要过很久才能上菜,尽量不要在自己肚子很饿的时候再去找吃的。绝大部分尼泊尔人信奉印度教,许多印度教神庙是禁止非印度教徒进入的,对于可以进入的神庙,有些寺庙规定不能穿短裤和短裙,进入寺庙要脱鞋,要转佛塔时记得按顺时针方向走。对于一些宗教仪式,游客在拍摄前请先获得同意,在参观中看到南亚地区特有的丧葬仪式时,尽量不要拍照,这是一种不敬的行为。 尽量买瓶装水或者喝烧开的水,免费提供的水最好不要喝。
人物介绍
往期精彩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凤凰旅游重磅推出的主题游深度体验栏目,每期以不同主题带你领略目的地最真实的体验,为你提供目的地解决方案。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生活旅游工作室——凤凰网旅游频道

主编:许玥

页面编辑:徐婧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